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本土+1 疫情無外擴維持2級警戒 會展活動可有條件開放

丁彥伶 報導 2021/09/19 13:4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有1例本土及11例境外移入、新增1例死亡。雖然指揮中心因為本土疫情未擴大,疫情警戒維持2級警戒,還有條件開放會展活動,但是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看到中秋假期全民外出「放太鬆」、有點擔心,提醒新北幼兒園疫情還要再觀察3天才算真的沒事,防疫還是要確實。

看更多:原來Delta病毒一人可傳染八!疫苗對它的效力如何?江坤俊醫師這樣說
 

本土新增1例台北市女性

今日新增的這例本土病例(案16251),為台北市60多歲女性,因曾接觸確診者(案16227),於9月1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今日確診;衛生單位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接觸者匡列中。新增的11例境外移入個案,為5例男性、6例女性,1人來自俄羅斯、2人來自美國,宏都拉斯、新加坡、加拿大、捷克、波蘭、緬甸、南非及柬埔寨各1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陳時中表示,新北幼兒園疫情中,一共匡列3,597人,除了28人確診以外,3,491人PCR皆為陰性、75人檢驗中、3人待採,目前疫情並未擴大。

 

 

9/21-10/4疫情警戒維持2級、有條件開放室內外容留人數

由於新北疫情未擴大、桃園疫情也在掌控中,因此國內疫情警戒自9/21至10/4期間維持2級警戒。除8大行業維持不開放以外,其餘開放場所除維持室內80人、室外300人以外,若會場場地較大,可採每人2.25平方公尺的防疫空間計算,有條件開放會展容留人數,因此國內的會展活動也將有條件開放。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表示,會展場館及會展主辦單位可配合新的「會議及展覽場館防疫管理措施」規定,辦理各種會議或展覽活動。為讓會展活動回復正軌,且兼顧防疫,主辦單位必須在活動3週前報送經地方政府核可的防疫計畫,給場館管理單位審查。

 

 

會展活動可開放,但人員需造冊且6成以上打完1劑疫苗

會展場館及從業人員自主防疫管理措施,如場館相關從業人員須進行造冊,應有6成以上已完成施打第1劑以上疫苗、從業人員分流上班計畫,以及會展場館環境清潔消毒,場館每2小時應定時進行新鮮空氣換氣作業等等。有關的應變計畫應確實造冊,並且逐日即時更新。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貿易局表示,會議及展覽之容留人數上限,應以總面積除以2.25平方公尺計算,且會議須採梅花座、展覽使用總攤位面積以租用的展區面積40%為上限。

看更多:T老師信箱/心跳很快可以打新冠疫苗?吃減肥藥、喝咖啡適合打AZ疫苗或BNT疫苗?醫師說話了

 

中秋快樂,但防疫不能放鬆

雖然本土疫情目前仍在控制中,但是中秋假期重現旅遊人潮,陳時中很擔心大家未保持安全距離,提醒大家假期要開心,但仍要保持防疫距離。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看更多:四叉貓打高端抗體不足?陳時中自爆打B肝疫苗也沒反應,不反應者應改打他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