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本土確診+1 幼稚園員工感染舊案,恐掀疫情新風暴

  • 丁彥伶 報導
  • 2021/10/11 13:52
  • 字體放大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確診個案+0又破功了,1位新北市40多歲女性確診,雖然抗體採檢判斷為舊案,但令人憂心的是個案服務內湖的幼稚園,恐爆另一波疫情,目前接觸者有67人居家隔離。另外還有10例境外移入個案。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案16411),為家住新北市的40多歲女性,10月9日因其他原因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檢測其Ct值34.9、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對抗棘蛋白S抗體和核鞘蛋白N抗體均為強陽性,個案也表示在今年5月國內疫情緊張期間,她曾有咳嗽症狀,因此研判應為舊案。

    看更多:新冠疫苗打不到快打流感疫苗!3款流感疫苗都是4價疫苗,你適合打哪1種?

     

    本土確診+1 幼稚園員工感染舊案,恐掀疫情新風暴

     

    確診案例服務幼稚園67人居家隔離

    由於個案服務於內湖某幼稚園,老師和學生較易親密接觸,因此衛生單位已匡列接觸者98人,68人為1個班的老師、學生和家長,其中67人列居家隔離、1人列自主健康管理,其餘隔壁班的30人則列自我健康監測;並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以釐清感染源。

     

    醫界質疑確診者頻傳為「舊案」,疫調或採檢標準不足

    至於該幼稚園是否需要停課或可以繼續上課,指揮中心表示,因為個案為舊案,要視後續疫調狀況再來決定。對於有國內醫師擔心最近頻傳新確診為「舊案」,而且舊案的感染源經常是「不明」,擔心確診舊案後續的疫調或採檢可能不足,而引爆後續疫情。

    看更多:+0又破功!1歲童確診全家4人抗體陽性 好消息是22日起BNT、莫德納等4疫苗均大量開放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所有判定「舊案」者,都是經過多項抗體確認為舊感染者,而且每個案例都會詳細疫調並匡列相關接觸者,所有親密接觸者都會再經過多次採檢陰性才會放行,因此不會有醫界擔心的事情出現。

     

    今日也新增10例境外移入個案,5例為男性、5例為女性。分別有3例來自印尼、2例來自美國、2例菲律賓、2例來自蒙古及1例新加坡入境,入境日介於9月26日至10月9日。

     

    慢性病房有條件開放探病

    而由國內趨於穩定,衡酌醫療機構住院病人及民眾探病需求,除原先已開放探病醫院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精神科病房及兒童病房等區域,及有身心障礙、病況危急或例外情形者得探病外,全國醫療之慢性病房得有條件開放探病。民眾探病需注意事項如下:

     

    本土確診+1 幼稚園員工感染舊案,恐掀疫情新風暴

     

    1.探病者須不具COVID-19相關症狀、未曾接觸確診個案或具相關公共場所活動史,且進入醫院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及落實手部衛生。

    2.探病時段為每日固定1時段,每名住院病人限每次至多2名訪客為原則。

    3.所有探病者應出具探視日前3天內自費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

    4.若「完成完整COVID-19疫苗接種(已完成2劑疫苗並達14天以上)」,或「曾經確診並符合解除隔離條件、且距發病日3個月內」,得不採檢。

    看更多:同時打新冠疫苗及流感疫苗安全嗎?500萬雙打族群注意 名醫給出關鍵指引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本土確診+1 幼稚園員工感染舊案,恐掀疫情新風暴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