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本土+0 BNT疫苗再增加接種對象,今天下午4點開放預約

  • 羅以容 報導
  • 2021/10/26 13:32
  • 字體放大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看更多:天氣冷,流感感冒通通來?還有新冠肺炎威脅怎麼辦?營養師授健康飲食重點,提高防護力

     

    BNT疫苗接種對象新增30歲以上,且在10/26中午前完成意願登記者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為利疫苗資源有效利用,第12期第2階段將增加開放10月26日中午12時前意願登記BNT疫苗的30歲以上民眾,即1991年12月31日當日及之前出生者,預約接種第一劑。預約時程為10月26日下午4時至10月27日中午12時止;施打時程為10月28日至10月31日,部分縣市將至11月3日。

     

    莊人祥說,前述對象將在10月26日下午4時起開放預約後,陸續收到提醒簡訊,請記得進行預約。後續將視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籲請民眾屆時準時前往接種。此外,預約平臺已於10月26日中午12時暫停意願登記,進行結算,並視第13期規劃期程,再行開啟意願登記。本次增加開放對象,如沒有選擇到適合場次及時間,指揮中心亦將持續規劃透過預約平臺或是合約醫療院所方式提供民眾接種。

     

    本土+0  BNT疫苗再增加接種對象,今天下午4點開放預約

     

    春節返台防疫措施兩周內將公布

    針對春節返台的防疫措施,是否仍維持14日?莊人祥說,兩個禮拜內另外會有規劃案出來,屆時再跟民眾報告。

     

    第一劑AZ再開放,將視12期剩餘量

    民眾若想AZ疫苗混打BNT,第一劑AZ疫苗預計何時再開放預約?莊人祥說,要看最近打AZ疫苗剩下的量,才能來看有沒有辦法再開放打第一劑AZ疫苗。

    看更多:疫苗混打將開放,到底要不要混打?混打效力如何?專業醫提研究數據,如何混打「這個」最重要

     

    持續爭取高端疫苗納入美國入境疫苗清單

    美國公布入境的接種疫苗名單裡面沒有高端,若打兩劑高端疫苗的民眾要去美國該怎麼辦?是否開放混打其他品牌?莊人祥說,外交部在今年9月起已積極向美方了解新的入境措施,外交部及衛福部都持續透過管道跟美方溝通,爭取將高端納入美方的疫苗清單,目前還是持續跟外交部合作,爭取高端疫苗早日取得認可。

    看更多:本土+2都接種過AZ疫苗!BNT、AZ疫苗接種 有望加開名額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本土+0  BNT疫苗再增加接種對象,今天下午4點開放預約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