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第三劑今起開打!1至3類間隔滿5個月優先接種

  • 羅以容 報導
  • 2021/12/02 13:47
  • 字體放大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新增17例COVID-19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今天17例境外移入有7例為突破性感染,分別有接種AZ兩劑、BNT兩劑、嬌生一劑,也有接種科興疫苗。

     

    即日起開放第三劑新冠疫苗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應變異株Omicron各國迅速傳播,即日起提供已完整接種新冠疫苗,且滿5個月的民眾追加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目前提供接種第三劑追加劑疫苗為莫德納,依各國核准及接種建議,接種劑量為基礎劑型的一半劑量。

     

    第三劑今起開打!1至3類間隔滿5個月優先接種

    看更多:要打第三劑嗎?第三劑打什麼、副作用大嗎?台大醫曝各國最新研究數據「建議施打」

     

    建議優先接種對象第一類至第三類與因公務出國者

    第三劑建議優先接種對象為符合間隔滿5個月的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醫護人員、第一線高感染風險工作人員(包括航空機組員、港埠工作人員、防疫旅宿工作人員等)及因公出國人員;其餘符合間隔5個月的民眾,亦可視感染風險及接種意願,經醫師評估後接種。

     

    依11月28日「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專家會議建議,高風險對象追加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其他18歲以上民眾可評估自身感染風險以及接種意願,經醫師評估後接種;與會專家也建議,如遇特殊情況,第二劑與第三劑間隔可縮短至5個月。

     

    第三劑今起開打!1至3類間隔滿5個月優先接種

    看更多:Omicron新變異株具高度傳染性!醫曝傳播力增加500%,對抗病毒應做好3件事情

     

    第二劑新冠疫苗說明

    陳時中說,目前大部分民眾都在接種第二劑疫苗,因此簡單說明AZ間隔8周以上,就可以打AZ、莫德納、BNT。莫德納、BNT、高端的第二劑都是間隔滿4周就可以接種相同的疫苗。

     

    第三劑今起開打!1至3類間隔滿5個月優先接種

    看更多:Omicron來襲!免疫科醫籲盡速接種疫苗,有免疫疾病打第二劑怕副作用「這個藥」不要停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0!2021/12/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就可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第三劑今起開打!1至3類間隔滿5個月優先接種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