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白帶、陰部搔癢、異味反覆發作 專家教「抗念珠菌感染飲食」不藥而癒,還瘦6公斤 

  • 丁彥伶 整理
  • 2022/01/11 16:54
  • 字體放大
  • 白帶、陰部搔癢、異味反覆發作 專家教「抗念珠菌感染飲食」不藥而癒,還瘦6公斤 

    陰部搔癢、異味,是許多婦女最感頭痛的問題,尤其台灣位處亞熱帶,1年4季都潮濕悶熱,念珠菌感染也就成了許多女性的惡夢。國外推廣1種「抗念珠菌飲食法」,據說只要遵照飲食建議,可以「餓死」念珠菌,甚至還有人照著吃1個月瘦了6公斤,不吃藥就不藥而癒。

     

    治療牙齒服抗生素引感染

    Jazmine長期受念珠菌所苦,她在某次為了要醫治牙齒疾病而服用大量抗生素,之後就出現念珠菌感染。她試過多種方法醫治念珠菌,包括塗抹藥膏、利用茶樹籽油洗澡,但總是反覆感染。後來醫生建議她嘗試「抗念珠菌飲食法」(Anti-Candida Diet),她吃了1個月,期間沒有服用任何藥物,念珠菌感染症狀竟不藥而癒而且再也沒有復發。

    看更多:每天吃外賣、食肉獸不用戒口就能瘦 「分級蛋白質飲食」月減7公斤,14天有感
     

    抗念珠菌飲食法「餓死念珠菌」

    所謂的「抗念珠菌飲食法」原理很簡單,就是「餓死念珠菌」。

     

    醫師指出,會發生念珠菌感染,是因為身體提供適合的生長環境,例如攝取太多的糖份的人,較容易發作,因念珠菌喜歡充滿糖份的環境。因此「抗念珠菌飲食法」的主要動作,就是要戒掉念珠菌喜歡的食物,從而重建身體的免疫系統,以及平衡腸道內的細菌。

     

    醫師建議,初期先採用無糖、無乳製品和無麩質的飲食方式,同時服用益生菌和維生素等補充品。

     

    你愛吃的食物也是念珠菌的最愛

    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實際操作起來,比起吃減肥食譜更加艱難,連Jazmine剛看到抗念珠菌飲食法要禁吃的食物,也曾讓她萌生放棄的念頭。因為麵包、甜品、酒精或咖啡全都是必須要戒掉、有利於念珠菌生長的食物,但同時又是Jazmine最愛的食物,要她馬上戒掉這些食物,讓她很難受。
    看更多:愛吃零食又沒時間運動 快看日本肉肉女分享半年瘦18公斤的1週減肥菜單
     

    Jazmine說,她一開始每天都活在「飢餓」之中,甚至曾經在醫生面前哭着說放棄,但堅持了1個月後,她身體便起了變化。本來反覆發作的念珠菌感染,症狀都停下來了,甚至連體重都月減6公斤,睡眠品質也變好了。

     

    兩年未曾再復發

    Jazmine的「抗念珠菌飲食法」只進行1個月,康復後她恢復正常飲食,但是會注意糖份和澱粉攝取量,同時會服食益生菌。至今已經超過兩年,她的念珠菌也沒有再復發。醫生也是提醒,即使採取「抗念珠菌飲食法」後症狀改善,也不要立即回到大魚大肉的飲食習慣,要盡量控制過度攝取甜食的習慣,採取均衡且健康的飲食。

     

    根據The Candida Diet網站的建議,「抗念珠菌飲食法」的原則如下:

    1.避免攝取非天然糖分如白砂糖
    2.不吃油炸食物
    3.吃不含澱粉的蔬菜
    4.吃糖分低的水果
    5.盡量攝取健康蛋白質如雞肉
    6.食用健康油脂
    7.避免攝取太多咖啡因
    8.吃不含麩質的穀物

    飲食法的功效及進行持續時間長短,因人而異,患者須個別諮詢醫生意見。


    看更多:圓臉女藝人就靠這4招擺脫包子臉 瘦臉操只要3分鐘打造立體V臉

     

    更多內容:

    馮盈盈素顏教「瘦臉按摩」 6招去水腫 堅持早起1小時效果明顯?

    文章授權/授權轉載自《香港01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白帶、陰部搔癢、異味反覆發作 專家教「抗念珠菌感染飲食」不藥而癒,還瘦6公斤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