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12歲以下兒童打新冠疫苗有譜!莊人祥證實:邊境解封須考量3大指標

  • 曾金月 報導
  • 2022/03/11 15:13
  • 字體放大
  • 全球疫情趨緩,學者預估邊境解封策略一個月後會更明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1日證實,目前每天都在討論相關策略,要開放邊境有3大重要考量指標。此外,針對17歲以下青少年打第三劑以及12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事宜,將在3/24專家會議中討論,目前BNT、莫德納都在考量之列。

    看更多:疫情趨緩入境免隔離?陳時中曝時機 打疫苗領500元今天開始

     

    隨著全球新冠疫情趨緩,疫苗覆蓋率也提升,國內有專家預估1個月後有望解封。衛福部長陳時中11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坦言,「有這個可能。」疫情如果沒有新的變種情況,1個月後大概情況會更清楚。目前全球疫情逐漸趨緩,六大區域只有西太平洋區域還在往上,其他都在下降。

     

    解封須考量3 大指標

    莊人祥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有關開放邊境事宜,目前每天都在討論中。但是否開放須考量3大指標:包括3/7起縮短檢疫後,民眾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回報率,如果民眾自願性回報可以提高的話,對於後續開放也有幫助。

     

    另外,高齡者疫苗接種情形國外疫苗狀況也都要一併納入考量,所以現在策略雖明朗,但何時開放還不確定。

    看更多:有沒有打疫苗死亡率相差31倍!中高齡打疫苗享好康 3/10起加碼送500元贈品

     

    兒童打疫苗列入專家會議討論

    由於近期本土疫情波及許多國小、幼兒園學童,12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議題受到關注。莊人祥也證實,將於3/24召開專家會議,會中討論2議題,包含12至17歲青少年的第三劑追加劑,以及5至11歲基礎劑,其中BNT、莫德納兩款mRNA疫苗都會列入討論。

    看更多:不只新冠Omicron來襲 諾羅病毒報到,腹瀉合併頭痛、胃痛、肌肉痠痛、發燒小心

     

    12歲以下兒童打新冠疫苗有譜!莊人祥證實:邊境解封須考量3大指標

     

    新增7例本土個案

    疫情中心公布國內新增82例確定病例,分別為7例本土個案及75例境外移入(4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本土新增7名個案中,在台南的4名病例中,有2人為確診者鄰居,另2人則與染疫藥師曾經共同參加活動。另有3例感染源不明,為橫跨雙北的家庭群聚,指標個案為新北40多歲男性(案21260),3/9出現症狀後自行快篩陽性,到醫院採檢確診,並於框列人員中驗出2名非同住家人確診,包括一名未滿5歲的男童,Ct值分別為20.4與23.1。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搶救失眠3要點!破解安眠藥迷思 x 速效好眠法 x 助眠飲食對策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12歲以下兒童打新冠疫苗有譜!莊人祥證實:邊境解封須考量3大指標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