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52年老菸槍」陳時中宣布要戒菸 坦言被她的信感動 鼓舞報名爭30萬元獎金

  • 曾金月 報導
  • 2022/03/28 16:06
  • 字體放大
  • 「52年老菸槍」陳時中宣布要戒菸 坦言被她的信感動 鼓舞報名爭30萬元獎金

    衛福部長陳時中抽菸習慣多次引發話題,甚至被人拍到。他在出席國健署與董氏基金會舉辦的2022「戒菸就贏」比賽記者會中率先報名,並坦言自己一直在糾結中,抽了52年的菸,從來沒有起心動念要戒菸,對於報名戒菸是忐忑不安,「我真的沒有把握會成功,不過開始『行動』才會成功」。

    看更多:電子煙、水菸健康危害低?國內已有6例肺傷害個案年紀最小16歲 電子煙香精能吃≠能吸

     

    跟阿中部長拼了

    根據董氏基金會統計,早上才開放報名短短不到5小時就湧進81組報名,其中有8人自己填寫「陳中時新聞」而來報名,甚至有人是「老婆看到陳時中部長參賽,便逼我參賽。」有位每天抽50支菸的準新郎報名時說「跟老菸槍陳部長拼了~先報名再說」。

     

    被她的信感動到

    面對媒體追問突然起心動念是否與選舉有關,陳時中回應說,「沒有啦,這是一個很難的決定!」他從來沒有鬆口說要戒,因為疫情、菸防法修法之際,加上董氏基金會中心主任林清麗今年2月中旬寫了一封信給他,才讓他起心動念,「想說那就來試試看,就答應了。」

    看更多:本土疫情多點爆!研究:染疫提高腦中風機率 1族群要小心

     

    他說,這幾年參加活動很多,但今天特別忐忑不安,要下定決心真的很難,抽菸大概50幾年,之前沒有起心動念要戒菸,都會替抽菸找理由,這次之所以起心動念,董氏基金會給我很大的啟發跟鼓勵。」

     

    陳時中坦言,最近COVID-19是肺部的疾病,抽菸也是對肺部傷害,兩個加起來就會變得嚴重,此外菸防法也要修法,身為主管單位,總是要讓更多人戒菸,「我真的沒有把握會成功,不過開始行動才會成功!」

     

    「52年老菸槍」陳時中宣布要戒菸 坦言被她的信感動 鼓舞報名爭30萬元獎金

     

    「開始行動」就有機會

    他要對年輕人說「戒菸越早開始效益越大」,對跟他一樣年紀的抽菸民眾說「行動永遠不嫌晚,開始行動就有機會!」對於是否會邀菸友一起戒菸,他則笑回,「我今天講出來後,大家家裡的壓力就會增大!」

    看更多:電子菸、加味菸都禁了 《菸害防制法》禁菸齡提高到20歲違者最高罰萬元、1案1罰

     

    隋棠擔任代言人

    「可以再健康一點!」是今年「戒菸就贏」比賽的主題,邀請女星隋棠擔任志工代言,其實隋棠13年前曾參與菸害防制法「室內大部分公共場所禁菸」政策的推動,從此更警惕自己不能碰菸。陳時中致詞也笑說「隋棠13年都沒有抽菸,一直都很漂亮,像我們這種有抽菸的老男人,看起來就會比較老,雖然不一定會成功,但我一定會努力。」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指出,戒菸就贏比賽開辦至今已有20年,歷年比賽戒菸成效佳,1個月不吸菸率高達7成,1年以後仍追蹤成功的35%。

     

    國健署署長吳昭軍表示,號召全國18歲以上吸菸者與不吸菸親友兩人一組,即日起至4月底前報名2022「戒菸就贏比賽」,成功戒菸者還有機會抽中最高30萬元獎金,不但贏得健康也有機會贏得獎金。活動詳情請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

     

    ※提醒您:吸菸過量有害健康

     

    ◎ 圖片來源/國健署提供
    ◎ 資料來源/國健署

     

    戰勝過敏體質!完整抗過敏懶人包就在這裡!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52年老菸槍」陳時中宣布要戒菸 坦言被她的信感動 鼓舞報名爭30萬元獎金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