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女星偏頭痛日吞5顆止痛藥!改用頭皮針治頭痛效果好 醫曝「4大頭痛壞習慣」

  • 郭庚儒 報導
  • 2022/04/12 17:36
  • 字體放大
  • 女星偏頭痛日吞5顆止痛藥!改用頭皮針治頭痛效果好 醫曝「4大頭痛壞習慣」

    33歲女星小薰(黃瀞怡),日前在臉書自曝長期以來都有偏頭痛問題,今年初病情加重,需要吃到5顆不同的止痛藥,才能慢慢緩解不適,現在每星期都要到診所接受頭部針灸調理。

     

    女性容易偏頭痛

    中醫師周宗翰指出,門診上,女性發生偏頭痛比例確實較高,尤其是月經期間因荷爾蒙改變,頭痛問題又會特別明顯,另外,女性受到情緒起伏、壓力等因素,也都比較容易發生頭痛。

    看更多:年輕女性好發「前庭型偏頭痛」 少吃「4C食物」從此遠離暈眩

     

    頭皮針治頭痛效果好

    針對反覆頭痛的情形,周宗翰認為,頭皮針透過疏通頭部經絡,促進腦部血液循環,同時抑制痛覺傳導,能夠減緩頭痛發作頻率及疼痛程度,有效緩解頭痛不適,提升精神、記憶力,幫助改善生活品質。

     

    周宗翰說明,頭皮針是使用微針針灸,相較於一般針灸更細也更短,幾乎無痛刺激穴位。一般來說,頭皮針的頻率建議每星期一次,通常會刺激額頭的神庭穴,頭頂的百會穴、前頂穴、通天穴、正營穴,以及頭側的頷厭穴、懸釐穴、率谷穴及曲鬢穴。

    看更多:偏頭痛吃藥還是痛? 中醫古老手法「針」有效

     

    熬夜、喝咖啡 當心頭痛更嚴重

    每個人都曾有頭痛經驗。周宗翰觀察發現,現代人作息不規律、飲食習慣不良。也都是誘發頭痛的原因,如果身體過度疲勞或睡眠不足,就會影響血清素分泌,容易造成頭痛發作。

     

    周宗翰提醒,日常飲食部分,如果經常喝咖啡、吃加工食品,攝取過多咖啡因或食品添加物,都容易影響血液循環,且咖啡因會導致血管收縮,加重頭痛的情形。

    看更多:這樣喝咖啡當心致癌!醫曝喝咖啡加牛奶更傷胃 4種人少喝咖啡

     

    ◎ 圖片來源/翻攝自小薰-黃瀞怡粉專
    ◎ 諮詢專家/周宗翰中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女星偏頭痛日吞5顆止痛藥!改用頭皮針治頭痛效果好 醫曝「4大頭痛壞習慣」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