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偏頭痛吃藥還是痛? 中醫古老手法「針」有效

  • 健康2.0
  • 2019/01/15 18:10
  • 字體放大
  • 偏頭痛吃藥還是痛?  中醫古老手法「針」有效

    53歲的謝女士偏頭痛逾30年,近年來症狀加劇,每2天就發作一次,痛到吃止痛藥仍失眠;她經過每周2次頭皮針灸治療,1個月內只有3次頭痛發作,最近更是完全沒有偏頭痛的困擾了。

     

    偏頭痛吃藥還是痛?  中醫古老手法「針」有效

    示意圖/TVBS

     

    全台200萬人有偏頭痛
    根據國內統計資料,全台偏頭痛患者超過200萬人,高達9成以上上班族一年內都曾飽受頭痛所苦,近1個月內頭痛發作率也有近6成。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西整合醫療科主治醫師吳東謙指出,頭痛是一種症狀,其中偏頭痛屬於反覆輕度或重度頭痛的慢性疾病,發作時會造成4~12小時的單側頭部抽痛或脹痛,並可能伴隨血管搏動與光敏感,患者感到噁心、嘔吐,不僅降低生活品質,還會導致工作效率低落、注意力不集中,引發憂鬱沮喪情緒。

     

    偏頭痛吃藥還是痛?  中醫古老手法「針」有效

     

    超微頭皮針灸  有效治療頭痛
    許多偏頭痛患者需長期依賴止痛藥,部分病患即使服藥也無法有效改善。吳東謙形容,頭部就像噴水池的出水口,是全身陽性經絡與奇經八脈匯集之處,只要輕度刺激頭皮穴道即有良好效果。根據研究證實,針灸可促進血清氨、正腎上腺素及腦內啡分泌,對於治療偏頭痛有良好療效,且無顯著副作用。

     

    透過採取0.16~0.20毫米的1.5公分極細毫針,直接在頭皮的穴位針刺,進行「超微頭皮針灸頭痛治療」,即可暢通瘀阻經脈、活血通絡,有效緩解頭痛,且安全有效又不痛,同時改善失眠、壓力緊繃等不適症狀。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自己搞定偏頭痛!5穴位敲一敲氣血順暢、頭也舒服了!

    頭痛該按哪裡?10個穴位一次告訴你

    長期偏頭痛?煎蛋時「加一味」幫你止痛

    經常頭痛卻只依賴止痛藥小心腦中風等3種疾病上身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偏頭痛吃藥還是痛?  中醫古老手法「針」有效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