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自己搞定偏頭痛!5穴位敲一敲 氣血順暢、頭也舒服了!

  • 健康2.0
  • 2018/06/20 18:41
  • 字體放大
  • 國人偏頭痛的盛行率不低,據統計推估,全台約有150萬人受偏頭痛之苦,且大多是就業人口,這一群青壯年、中年族群的社會中堅分子,分外被關注,因為偏頭痛不只是小毛病,嚴重時對生活的影響可不容小覷。

     

    現代人工作、家庭蠟燭兩頭燒,頭痛、偏頭痛問題三不五時就找上門,預防方法除了生活規律、睡眠充足、不過勞、適當紓壓之外,經絡保健專家王金信建議,日常也可以透過穴位按摩或輕敲的方式,來改善慢性頭痛。王金信說,頭痛相對應的保健穴位是:百會穴、印堂穴、風池穴,在家可以利用硬度比較夠、稍微有點重量的鐵湯匙,來輕輕敲打這3個穴位,每天固定敲3至5分鐘,都能有所改善。

     

    百會穴在頭頂正中央,是各個經絡的匯集之處,除了預防頭痛,記憶力也比較不容易衰退;印堂穴則是在兩眉中間,當眼壓過高時,敲一敲也能讓氣血流通,舒緩眼壓,頭也比較不會痛;而風池穴則位在頭部後頸兩側凹窩的地方,常按壓對偏頭痛也有幫助。

     

    另外,若偏頭痛正發作時,有2個快速的解點穴位,一個是肩髃穴,另一個是環跳穴。肩髃穴屬於大腸經脈絡中,位於肩部,手臂外展平伸時,肩峰前下方凹陷處;環跳穴屬於膽經,位在屁股兩側最凹陷處,由於環跳穴的穴位很深,敲打時,一腳抬高放在椅子上,可拿乒乓球拍敲打,才能敲到深層處。

    自己搞定偏頭痛!5穴位敲一敲 氣血順暢、頭也舒服了!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偏頭痛有預兆?專家教你2種簡單茶飲緩解有救!
    長期偏頭痛?煎蛋時「加一味」幫你止痛
    頭痛忍一忍就過?伴隨5種訊號可能「忍」出人命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自己搞定偏頭痛!5穴位敲一敲 氣血順暢、頭也舒服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