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兒童該不該打新冠疫苗?醫曝打完新冠疫苗別做2件事

郭庚儒 報導 2022/05/03 17:0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新北市即日起至5月31日,提供6至12歲學生校園接種第1劑兒童新冠疫苗。醫師建議,接種兒童新冠疫苗後,要多喝水、均衡飲食及睡眠充足,盡量不要過度運動、也不要熬夜。

看更多:兒童莫德納、BNT疫苗副作用曝光!一張表看懂心肌炎、心包膜炎風險有多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5/3起 新北市兒童新冠疫苗校園接種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校園接種兒童新冠疫苗,目前提供莫德納疫苗,6至11歲打0.25ml,滿12歲打0.5ml。兒童新冠疫苗接種後,全校實施居家線上教學2日,提供學生居家學習,並請授課老師於每堂課持續關心學生身體健康狀況;如部分家庭因特殊情形無法於居家線上授課演練期間照顧學童,得由學校提供基本照顧,以協助家長安心工作。

 

侯友宜說明,學生接種兒童新冠疫苗當日,如有不適即可返家休息,並可續請疫苗假2日,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就醫釐清病因;若是發生持續性胸痛、呼吸急促、心悸或運動耐受不良,務必立即就醫。

 

兒童該不該打新冠疫苗?心肌炎副作用低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兒童族群感染新冠肺炎後,雖然大多是輕微症狀,但仍有可能導致住院或重症,尤其在校園活動的兒童族群,一旦感染新冠肺炎後,很容易造成校園群聚;若是將新冠病毒帶回家,也會傳染給家人等親密接觸者,建議兒童也可以接種兒童新冠疫苗,有助提升群體免疫。

看更多:打過新冠疫苗快篩比較不準?2款快篩試劑研究給答案

 

如果是擔心接種新冠疫苗會出現心肌炎的嚴重副作用,林應然說明,相較於青少年族群,5至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出現心肌炎嚴重副作用的發生率僅不到百萬分之1。

看更多:新北市本土飆8千例、居家照護突破2萬人!新北市加開4處社區篩檢站 2種人可PCR採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接種兒童新冠疫苗後 不要過度運動、熬夜

林應然提醒,兒童接種新冠兒童疫苗後,要多喝水、均衡飲食及睡眠充足,盡量不要過度運動、也不要熬夜,且接種兒童新冠疫苗後,仍要維持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工作。

看更多:居家防疫4大營養補充品備起來!宅在家好悶、作息大亂?營養師教你「營養生活調整」預防肌少症、失眠、憂鬱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林應然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打BNT疫苗心臟不適恐引發心肌炎!接種後2症狀當心 醫曝這件事是「玩命行為」
icon
2021-11-03 12:09:07
延伸閱讀
「佛系防疫」感染人數越多越好?台大公衛學者曝「群體免疫真相」 正確對抗新冠肺炎
icon
2020-03-18 17:49:00
延伸閱讀
免疫學權威曝新冠疫苗這樣打防護效果更好!新冠疫苗可以混打嗎?打新冠疫苗能群體免疫?
icon
2021-06-17 12:50:52
延伸閱讀
莫德納疫苗最快2周內開打!醫曝心肌炎、心包炎風險增 接種後5症狀快就醫
icon
2021-05-31 17:26:03
延伸閱讀
死亡率高!只是感冒卻變成「猛爆性心肌炎」 醫授4招預防心肌炎
icon
2021-11-03 16:30:00
延伸閱讀
幼童染疫「傷心」風險飆4.4倍!孩子該打BNT兒童疫苗、莫德納疫苗?
icon
2022-05-17 14:54:29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