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愛在疫起時/嚴峻疫情下母嬰均安!醫護穿全套防護隔離衣 助確診產婦迎新生命

  • 郭庚儒 報導
  • 2022/05/09 11:24
  • 字體放大
  • 愛在疫起時/嚴峻疫情下母嬰均安!醫護穿全套防護隔離衣 助確診產婦迎新生命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確診人數持續攀升,不少孕婦因確診遭隔離。門諾醫院連日來協助2名確診孕婦迎接新生命,儘管隔離衣悶熱不透氣,但仍讓團隊感受到新生命的喜悅,疫情之下也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門諾團隊助2名確診產婦生產

    一名29歲懷孕37週的陳姓孕婦,5月初因身體發冷、頭痛,經篩檢後確認感染新冠肺炎。由於症狀輕微選擇自行在家隔離;不料,5日下午因肚子悶痛、胎動變少,家人緊急通報衛生單位將婦人送至門諾醫院。

    看更多:1922熱問/快篩陽性可叫防疫計程車?移工快篩陽性怎麼辦?輕症移工可以跟其他移工同住嗎?

     

    院方立即集合婦產科、兒科、護理部、感控等單位,直接於新冠肺炎負壓隔離病房進行接生,歷經1個多小時,順利產下男嬰,體重3100克。另一名懷孕39週的黃姓確診孕婦,也於7日順利產下女嬰,體重3120克,母女均安。

     

    2名新生兒目前仍於負壓隔離病房內由專責護理人員全天候照護。門諾醫院新冠肺炎專責病房護理長林雯馨表示,新生兒必須於72小時內完成2次採檢皆為陰性,才可轉入嬰兒室,目前2位新生兒第一次採檢,皆為陰性未受到感染。

     

    愛在疫起時/嚴峻疫情下母嬰均安!醫護穿全套防護隔離衣 助確診產婦迎新生命

     

    確診產婦憂心寶寶健康 感謝醫護照護

    「真的很感謝醫護團隊的用心,尤其是護理師在旁的加油與鼓勵,讓我知道我不孤單!」回憶起生產過程,陳姓產婦說,當下的她是非常擔心害怕的,因為自己的「特殊身份」,憂心寶寶健康的同時也擔心自己是否會增加醫護團隊風險。所幸,這份內心的惶恐靠著護理師緊握雙手所傳遞的力量,給予她滿滿的勇氣與信心,尤其看到寶寶順利出生的那一刻,除了內心感動,更多的是對醫護團隊的感謝。

     

    陳姓產婦則由於恢復狀況良好,且新冠肺炎症狀屬輕症,經醫師評估後決定讓媽媽先行出院返家隔離,待解隔後再回醫院接寶寶回家團聚。

    看更多:1922熱問/5/7前被匡列適用密切接觸者匡列新制?哪類確診者可用口服抗病毒藥物?

     

    全面防護 保護醫護人員與母胎安全

    門諾醫院產科主任蔡啟智表示,為保護醫護人員與母胎安全,同時符合防疫需求,參與的醫護人員全程都穿著全套防護隔離衣,由於是自然生產,產婦也是全程配戴口罩及面罩,期盼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能夠做到全面防護。

    看更多:確診補充B群、維生素C有幫助?確診後怎麼吃?營養師點名3種植物性食物 加速確診者身體康復

     

    蔡啟智指出,Omicron傳染力又快又強,隨著確診人數的攀升,任何人都有可能染疫,除了提醒孕婦要提高警覺、落實防疫,建議懷孕36週以上的孕婦,由於孕程已進入最後階段;一旦確診染疫應主動告知主治醫師,好讓醫師評估最安全、適合的生產方式。

    看更多:確診後怎麼喝水?喝茶、喝咖啡可以嗎?4方法喝水避免症狀加劇

     

    ▶️更多【愛在疫起時】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門諾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門諾醫院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愛在疫起時/嚴峻疫情下母嬰均安!醫護穿全套防護隔離衣 助確診產婦迎新生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