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確診補充B群、維生素C有幫助?確診後怎麼吃?營養師點名3種植物性食物 加速確診者身體康復

  • 郭庚儒 報導
  • 2022/05/06 11:57
  • 字體放大
  • 確診補充B群、維生素C有幫助?確診後怎麼吃?營養師點名3種植物性食物 加速確診者身體康復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很多人都會補充維生素B群、維生素C,對身體有什麼幫助?直接吃天然食物,或是補充保健食品有差別嗎?營養師建議,挑食、偏食、外食等族群,可補充綜合維他命,全面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

    看更多:新冠疫情爆發國人最愛吃TOP10蔬菜!營養師曝對抗新冠病毒選這種 補充益生菌、B群有效嗎?

     

    維生素B 對抗新冠病毒

    營養師程涵宇指出,新冠病毒感染與細胞代謝、同型半胱氨酸途徑的惡化有關,導致新冠肺炎的嚴重併發症,血中的葉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濃度較高,可幫助免疫系統對抗新冠病毒。

     

    維生素C 預防新冠肺炎感染

    而維生素C具有關鍵的抗氧化作用,能讓身體減少自由基的攻擊。研究發現,身體內足夠的維生素C濃度,與較低的新冠肺炎感染發生率有關,降低染疫後的不適症狀。

     

    3種植物性食物 有效增強免疫力

    程涵宇說明,天然食物除了能夠攝取到維生素B群,維生素C之外,同時能夠補充到礦物質、膳食纖維,以及幫助抗發炎,增強身體抗氧化的植化素,建議均衡多元的食物,例如:各色各類的蔬菜、水果、堅果、全穀雜糧、鮮乳、乳品、海鮮、豆類等,營養才會更全面。

     

    「多攝取植物性食物,可增強免疫力!」程涵宇表示,植物性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全穀,蔬菜、全穀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水果中更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幫助確診者身體加速康復。

     

    舉例來說,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芭樂、奇異果、百香果;而維生素B群含量豐富的食物有雞肉、豬肉、鯖魚、雞蛋、蜆、文蛤、牡蠣,素食者可選擇鷹嘴豆、黑豆、腰果、栗子、麥片、菠菜、海苔、紫菜、柳松菇。

    看更多:一顆蛋有9種免疫力營養素!國際認證10種營養素 降低染病、發病、死亡風險

     

    確診補充B群、維生素C有幫助?確診後怎麼吃?營養師點名3種植物性食物 加速確診者身體康復

     

    4種人建議補充保健食品

    程涵宇指出,若是挑食、偏食、外食族群,或是對於食物種類攝取受限族群,可以從保健食品補充營養能夠更全面,建議選擇綜合維他命,同時補充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

    看更多:居家防疫4大營養補充品備起來!宅在家好悶、作息大亂?營養師教你「營養生活調整」預防肌少症、失眠、憂鬱

     

    如果希望補充單一種類的維生素或礦物質,例如: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D、鐵劑等,要注意選擇補充適合自己的劑量,依據年齡、性別、疾病狀態都不同,建議諮詢營養師;若是多種保健食品一起吃,可能含有同種營養素,劑量也須特別注意。

    看更多:確診後怎麼喝水?喝茶、喝咖啡可以嗎?4方法喝水避免症狀加劇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程涵宇營養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程涵宇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確診補充B群、維生素C有幫助?確診後怎麼吃?營養師點名3種植物性食物 加速確診者身體康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