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一顆蛋有9種免疫力營養素!國際認證10種營養素 降低染病、發病、死亡風險

  • 郭庚儒 報導
  • 2022/05/04 12:40
  • 字體放大
  • 一顆蛋有9種免疫力營養素!國際認證10種營養素 降低染病、發病、死亡風險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不斷破紀錄,歐洲食品安全局認證,6種維生素、4種礦物質可增強免疫力,降低被傳染率、發病率及死亡率。營養師程涵宇指出,一顆雞蛋就有提升免疫力的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D、鋅、鐵、銅、硒等9大營養素,提供2吃法保留最多免疫力營養素。

     

    歐洲食品安全局認證 10種營養素預防染病

    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認證的10種營養,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6、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D等6種維生素,以及鋅、鐵、銅、硒種礦物質,對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至關重要,可以被傳染率、發病率、死亡率。

     

    程涵宇表示,想要免疫力好,平常就要吃對食物、用對方法,10種免疫力營養素絕對要補好補滿,提供對應的天然食物分享給大家參考,不論是打新冠疫苗前的保養、打新冠疫苗後修護,平常日常都能提供強力保護支援。

    看更多:這顆蛋膽固醇爆高!營養師公布「蛋食物膽固醇排行榜」 這樣吃蛋當心血糖、血脂飆高

     

    維生素A:地瓜、魚

    保護身體第一道防線黏膜免疫的健康,與免疫調節有關,如果缺乏維生素A又肥胖的情況下,負面影響可能會加劇。

     

    維生素C:奇異果、聖女番茄

    具有關鍵的抗氧化作用。

     

    維生素B6:雞肉、干貝

    維持NK細胞的活性,NK細胞為淋巴球,幫助消滅許多種病原體。

     

    葉酸:菠菜、珊瑚菇

    幫助身體免疫反應及產生抗體。

     

    維生素B12:蜆、蛤、竹莢魚

    幫助產生抗體。

     

    維生素D:曬太陽、蛋黃

    維生素D不足與免疫系統功能障礙、身體發炎反應有關。研究發現維生素D攝入不足的個體百分比與新冠肺炎發病率之間存在正相關。

     

    鋅:牡蠣、牛肉

    抗氧化,讓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鐵:豬血、鵝肉

    參與免疫細胞關鍵活化。

     

    銅:海鮮、堅果

    幫助免疫系統的細胞們好好工作,如NK細胞、巨噬細胞、中性粒細胞和單核細胞。

     

    硒:雞肉、雞蛋

    抗氧化,幫助抗體產生。

     

    雞蛋有9種免疫力營養素 2吃法最營養

    程涵宇指出,雞蛋除了沒有維生素C,含有幫助提升免疫力的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D、鋅、鐵、銅、硒等9大營養素,建議平常可以吃一顆雞蛋,最多不要超過3顆,再搭配其他食物攝取營養素,就不用擔心膽固醇過高的問題。事實上,膽固醇攝取量與血膽固醇量,並沒有直接關係;但肥胖、血脂偏高或心血管疾病患者,仍要留意不要攝取過量。

    看更多:這顆蛋膽固醇爆高!營養師公布「蛋食物膽固醇排行榜」 這樣吃蛋當心血糖、血脂飆高

     

    程涵宇分享,居家防疫期間,可以採買雞蛋存放在冰箱中,大約可保存1個月,吃蛋時建議以水煮蛋或蒸蛋優先,低溫料理方式可以保留較多營養素。

    看更多:居家防疫4大營養補充品備起來!宅在家好悶、作息大亂?營養師教你「營養生活調整」預防肌少症、失眠、憂鬱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本文出自/程涵宇營養師
    ◎ 圖片來源/程涵宇營養師提供
    ◎ 諮詢專家/程涵宇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一顆蛋有9種免疫力營養素!國際認證10種營養素 降低染病、發病、死亡風險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