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對抗新冠肺炎!營養師授10種營養素可提升免疫力

  • 羅以容 報導
  • 2021/09/14 12:41
  • 字體放大
  • 對抗新冠肺炎!營養師授10種營養素可提升免疫力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及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外,營養師黃乙心建議,民眾平時應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同時也要均衡營養,才能有效攝取各類營養,提升免疫力。

    看更多:皮膚科醫師揭新冠疫苗接種後3種常見皮膚副作用 出現這個症狀應就醫

     

    10種提升免疫力的營養素

     

    1.維生素A

    除了對眼睛很有幫助以外,也可增進皮膚與黏膜的健康,避免細菌病毒侵入。

    看更多:Delta入侵,營養師認證四大類營養素 打造防疫金鐘罩阻絕病毒

     

    2.維生素D

    可增進鈣吸收、有助於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生理,還能增強免疫功能,避免感染。

     

    3.維生素E

    是天然抗氧化劑,有助於減少自由基的產生、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更能調節免疫能力。

     

    4.維生素C

    也是天然抗氧化劑,對抗自由基,提高免疫力,此外高壓下更易消耗體內維生素C;因此壓力大的人維生素C需求量更高。

     

    5.葉酸

    有助於核酸與核蛋白的形成 ,與其他B群一起共同維持免疫功能。

     

    6.鎂

    有助於心臟、肌肉及神經的正常功能,也參與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幫助調節免疫能力。

     

    7.鋅

    為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成分,並可以維持免疫系統功能,具有抗氧化、抗病毒的功能。

     

    8.硒

    具有調節免疫的功能,研究發現攝取不足者補充硒,可以提升免疫力。

     

    9.Omega3脂肪酸

    包含EPA、DHA,有助於抗發炎、預防心血管疾病,也可以強化免疫能力。

     

    10.蛋白質

    人體細胞、組織、器官的主要構成物質,當然也包含免疫細胞,因此補充優質蛋白質相當重要。

    看更多:Delta病毒來襲,如何提升免疫力?營養師提10大飲食生活建議

     

    ◎ 圖片來源/黃乙心營養師
    ◎ 資料來源/黃乙心營養師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對抗新冠肺炎!營養師授10種營養素可提升免疫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