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幼童染疫「傷心」風險飆4.4倍!孩子該打BNT兒童疫苗、莫德納疫苗?

郭庚儒 報導 2022/05/17 14:5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許多家長擔心孩子接種新冠疫苗,會出現心肌炎及心包膜炎。事實上,最新研究發現,5~11歲幼童感染新冠肺炎後,出現心臟方面症狀的風險,更比接種新冠疫苗者高出4.4倍

 

BNT兒童疫苗、莫德納疫苗 有效且安全

根據美國資料顯示,5~11歲男性幼童感染新冠肺炎後,出現心臟方面症狀的風險,為接種新冠疫苗的4.4倍;美國、英國及澳洲兒童染疫後死亡人數,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通報心肌炎人數的2~10倍。結果顯示,目前處於新冠肺炎社區流行時期,接種疫苗益處大於染疫後風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許多家長困惑該不該讓孩子接種新冠疫苗?羅東博愛醫院小兒科顧問級主治醫師張永青指出,最具份量的國際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對莫德納疫苗施打於6~11歲兒童的研究中,結論是2劑50-μg的莫德納疫苗是有效且安全,抗體反應甚至比青少年好,副作用大都只是輕微的注射部位疼痛、頭痛或疲累。

 

張永青說明,新冠肺炎疫苗施打年齡層向下延伸涵蓋12歲以下的兒童,其中BNT兒童疫苗用於5歲以上、莫德納疫苗用於6歲以上,兩者同為mRNA,疫苗原理機轉相同,只是差在當初申請緊急授權許可時,設定的年齡範圍差了1歲。

看更多:打過新冠疫苗快篩比較不準?2款快篩試劑研究給答案

 

心肌炎、心包膜炎 發生率極為罕見

「疫苗是終結疫病最安全有效的手段!」張永青呼籲,家長請相信科學實證,也請相信專家的指引,台灣兒科醫學會強烈建議家長簽署同意書,讓國小學童順利接受疫苗施打。

看更多:兒童莫德納、BNT疫苗副作用曝光!一張表看懂心肌炎、心包膜炎風險有多高

 

台灣兒科醫學會強調,兒童莫德納與BNT疫苗並無絕對優劣,副作用方面,較讓人擔心的心肌炎及心包膜炎,在大規模施打的國家顯示極為罕見,且明顯低於青少年的發生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兒童該不該打新冠疫苗?醫曝打完新冠疫苗別做2件事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羅東博愛醫院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專家防疫論壇/幼童染疫風險高 該接種疫苗嗎?專家曝4大後遺症!
icon
2022-04-13 17:12:56
延伸閱讀
接種BNT疫苗心肌炎、心包膜炎徵兆曝光!1種人不適合 接種後5危險症狀快就醫
icon
2021-09-13 14:52:41
延伸閱讀
親子防疫/小孩打疫苗非零風險…染疫住院童近7成有這種病 何美鄉強烈籲慢性病兒童接種
icon
2022-05-04 14:50:16
延伸閱讀
親子防疫/兒童莫德納、BNT疫苗副作用曝光!一張表看懂心肌炎、心包膜炎風險有多高
icon
2022-05-04 11:44:03
延伸閱讀
孩子經常掉東掉西、答非所問?兒童專家揭9大注意力缺失症狀
icon
2020-06-19 16:48:00
延伸閱讀
兒童將成新冠肺炎最大受害者?成人疫苗覆蓋率至少要達「這標準」才能保護孩童 
icon
2021-07-15 14:07:27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