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T老師信箱/同住家人陸續確診 居隔天數怎麼算?

羅以容 報導 2022/06/10 14:3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一名吳姓讀者來信「T老師信箱」,她表示自己和婆婆及小孩同住,小孩先確診,但已於日前解隔離;而婆婆之後確診,按照原本算法,婆婆到周五就可以解隔離;但卻因為她自己最後也確診,讓她相當疑惑,婆婆可以如期解隔離嗎?究竟居隔期滿,如果家中又有人確診,其他家人還需要「3+4」嗎?

看更多:T老師信箱/確診7天還是快篩陽,到底多久才能快篩陰?繼續吃清冠一號可快加速陽轉陰?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有許多民眾詢問曾經確診且已康復,並已經過7天隔離,順利解隔者,再次接觸確診個案是否需要匡列為接觸者,再次隔離。

看更多:確診熬到快篩陰就沒事?中醫師揭「關鍵28天」調養勿輕忽 做好5件事避免後遺症

 

確診3個月內再接觸確診者,若無症狀無須匡列

羅一鈞指出,才剛感染過新冠病毒者且已解隔者,短期之內不會再次感染可能性!也就是曾經確診個案,距當次確診發病日(無症狀者,以確診採檢日計算)後3個月內,再次接觸到確診個案,如在接觸之後無症狀或未出現任何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不用再匡列為接觸者。

 

若是曾經確診個案,再次接觸到確診個案,如在接觸之後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而且經過研判並非其他病因引起,就會建議再次進行快篩或PCR採檢,如果檢驗結果是陰性,則無須匡列為接觸者。

 

也因此,根據指揮中心羅一鈞日前的解釋,曾經確診個案,距當次確診發病日(無症狀者,以確診採檢日計算)後3個月內,再次接觸到確診個案,如在接觸之後無症狀或未出現任何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不用再匡列為接觸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黃珊珊、梁云菲確診康復一直咳嗽!中醫師傳授緩解咳嗽祕招 一碗「家常湯」止咳

 

健康2.0自組T老師國家隊,有任何健康疑問,都可以跟T老師講,歡迎寄信到「T老師信箱」doctor@tvbs.com.tw 。

 

▶️更多【T老師信箱】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羅一鈞醫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5/17起確診者同住家人打3劑免居隔!65歲以上快篩陽即給藥流程一次看
icon
2022-05-16 13:47:53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同住家人先後都確診 其他匡列者要再次居隔3+4?
icon
2022-06-08 11:13:59
延伸閱讀
「政府以百元採購快篩試劑」及「拉高販售價格」指揮中心澄清非事實
icon
2022-05-02 15:19:59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孩子確診後換家人確診,可以去上學嗎?
icon
2022-09-30 16:20:18
延伸閱讀
桃園確診+1!20多歲機艙清潔員確診,陳時中公布2大症狀 匡列45人
icon
2021-09-15 14:30:55
延伸閱讀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再+2!陳時中:持續擴大匡列中,已累計32人確診
icon
2021-09-14 14:34:1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