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指揮中心又爆3人確診 Omicron傳染力驚人!莊人祥、王必勝、薛瑞元都「中獎」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6/14 10:44
  • 字體放大
  • 指揮中心又爆3人確診 Omicron傳染力驚人!莊人祥、王必勝、薛瑞元都「中獎」

    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診後,今6/14日確診範圍擴大,連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及社區防疫組組長薛瑞元等3人也傳出確診。指揮中心表示,確診人數增加不影響指揮中心運作。


    看更多:1922熱問/全民「快篩陽=確診」怎麼算隔離日期?哪一天可以解隔離?

     

    由於陳時中確診前,每天都和指揮中心的主要幹部密切開會,昨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媒體關心其他人員是否有感染疑慮,原本陳宗彥報告所有人員都是快篩陰性,密切接觸者會持續進行追蹤。但今天早上莊人祥出現喉嚨癢、咳嗽、發冷等症狀、王必勝副組長出現鼻塞、喉嚨痛等症狀,使用家用快篩試劑檢驗為陽性,而莊瑞元雖然無症狀,但快篩結果也為陽性,因此3人今起安排通訊診療後採居家照護。

    看更多: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診後爆「身體有狀況」50年老菸槍,醫界憂重症高危險群

     

    指揮中心又爆3人確診 Omicron傳染力驚人!莊人祥、王必勝、薛瑞元都「中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6/10在臉書公開記者會前會的照片,指揮官陳時中指示時,王必勝﹙圖左3﹚在他左側,發言人莊人祥在右側﹙圖右3﹚。

     

    莊人祥先前曾因家人確診而採取居家隔離,這次則是自己確診。而其他指揮中心人員包指陳宗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組長石崇良、副組長羅一鈞也已完成快篩,結果均為陰性,目前身體狀況良好,皆無症狀,將持續落實自我健康監測。莊人祥發言人居家照護期間,發言人職務由羅一鈞代理至6月21日。


    看更多:新變種BA.4和BA.5侵台,一次來5個!傳染力和再感染率更高 南部疫情升溫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翻攝自王必勝臉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指揮中心又爆3人確診 Omicron傳染力驚人!莊人祥、王必勝、薛瑞元都「中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