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T老師信箱/確診後多久可以近距離照顧新生兒?醫曝4動作預防新冠、流感

郭庚儒 報導 2022/10/06 15:0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一名讀者來信「T老師信箱」,他是名確診者,目前解隔第10天了,詢問多久才可以近距離照顧剛出生的女兒,很怕體內新冠病毒殘留,可能傳染給沒有抵抗力的新生兒。

看更多:T老師信箱/已經做完「7+7」還會傳染病毒給家人嗎?如何相處才沒有風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確診超過10幾乎不具傳染力

台灣兒科醫學會副理事長、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指出,根據研究顯示,確診7天後,大約只有5%具有傳染力,超過10天以上體內幾乎沒有活的新冠病毒,也就是幾乎不具傳染力。

看更多:T老師信箱/新冠病毒人體內可以存活多久?確診者解隔後有傳染力?幼童可以給曾染疫的家人照顧嗎?

 

預防新冠、流感 醫師建議這樣做

林應然表示,以上述讀者解隔10天的情況,不具傳染力的機率很高,其實不必過度擔心;不過,仍建議進行快篩確認是否呈現陰性。為了保險起見,最好是快篩陰後間隔2星期以上,再近距離照顧剛出生的女兒。

看更多:T老師信箱/確診者解隔後可以擁抱、親吻小嬰兒?戴口罩、酒精消毒要持續到何時?

 

林應然也提醒,照顧新生兒前,可以做好防護工作,如戴口罩、乾酒精消毒及肥皂濕洗手,不但能防止新冠病毒傳染,同時也能預防即將流行的流感病毒。

 

健康2.0自組T老師國家隊,有任何健康疑問,都可以跟T老師講,歡迎寄信到「T老師信箱」doctor@tvbs.com.tw 。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更多【T老師信箱】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林應然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新冠病毒人體內可以存活多久?確診者解隔後有傳染力?幼童可以給曾染疫的家人照顧嗎?
icon
2022-05-25 12:45:02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如何加速快篩轉陰?公司要求確診15天快篩陰證明怎麼辦?
icon
2022-06-27 16:30:49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確診解隔離仍快篩陽有傳染力?快篩T線微弱是確診嗎?
icon
2022-05-18 17:16:09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確診7天轉陰,解隔離後卻復陽!傳染力強嗎?如何加速轉陰?
icon
2022-06-23 10:00:00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確診者解隔後可以擁抱、親吻小嬰兒?戴口罩、酒精消毒要持續到何時?
icon
2022-06-02 10:00:00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照顧確診孩子也確診怎麼辦?為什麼孩子快篩陰,自己仍快篩陽?孩子快篩陰解隔會傳染嗎?
icon
2022-06-24 11:57:45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