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這樣「敷面膜」超級傷皮膚!4NG保養方式害變醜 皮膚凍齡靠1招

許佳惠 整理 2023/03/13 11:3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敷對面膜可以讓皮膚水嫩發亮,敷錯面膜小心反而讓肌膚鬧旱災!醫師提醒,敷面膜睡覺會影響皮膚正常呼吸,可能導致肌膚乾燥、敏感、粗糙,而不卸妝就睡覺、只在夏季防曬和一天洗臉太多次,都是NG的保養方式,讓你顏值直直落,想要皮膚健康,做好基礎保濕最重要。

 

4種NG保養方式

土城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表示,愛美之心人人都有,但生活中的錯誤小習慣或美容謬誤,可能讓辛苦保養功虧一簣。以下4個會變醜的美容習慣千萬別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①敷面膜睡覺

長時間敷著面膜睡覺會影響皮膚的正常呼吸和新陳代謝,可能會導致肌膚乾燥、敏感、粗糙等問題。

看更多:面膜可以天天敷嗎?醫警告:用太多當心爛臉 要以膚質和需求來使用

 

②不卸妝就睡覺

不卸妝就睡覺會讓殘留在臉上的化妝品、灰塵和污垢深入毛孔,容易引起毛孔堵塞、粉刺和痘痘問題。

 

③只在夏季防曬

紫外線無所不在,會讓肌膚老化、產生色斑、皺紋,後續需要靠雷射、拉皮才能消除。所以防曬一年四季都不能忘記。

 

④一天洗臉超多次

一天洗臉超多次會破壞皮膚的油脂平衡,使皮膚變得過度乾燥,容易引起皮膚過敏、紅腫、癢痛等問題。

看更多:朱芯儀全臉大爆痘,竟是臉上蟲太多!醫師:快避免1動作 卸濃妝需要2道程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有上妝一定要卸妝 過度清潔會破壞菌叢平衡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有上妝就一定要卸妝,因為化妝品含石化成分和化學物質,一定要卸除乾淨。而每個人臉上多少都有蟎蟲、痤瘡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過度清潔會破壞菌叢平衡,導致特定菌種過度孳生,讓皮膚失去屏障保護,提高肌膚敏感的機率。他提醒,正確清潔是肌膚保養第一步,清潔後立刻做好保濕,肌膚自然水嫩年輕,保養品也不需要厚擦,薄薄擦一層就能吸收。

看更多:皮膚有「雞皮疙瘩狀」的丘疹?像粉刺卻擠不出來?2招改善毛孔角化症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李秉勳醫師.趙昭明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敷完面膜「不用」洗臉,這1步必做才有保濕效果!醫揭:敷面膜「最佳時間」
icon
2021-10-12 15:35:12
延伸閱讀
46歲李心潔無細紋和粉刺!面膜、防曬、好心情養出凍齡肌 醫:這種面膜才能每天用
icon
2022-11-09 11:36:41
延伸閱讀
女星擦眼霜整臉大爆痘!醫公開「夏日抗痘祕訣」超重要1動作 敷面膜能預防長痘痘?
icon
2022-08-02 15:39:29
延伸閱讀
許瑋甯「只卸妝不洗臉」養出好膚質!名醫分享1卸妝手法 幫助油水平衡
icon
2022-11-23 17:49:16
延伸閱讀
敷面膜就能保養臉部?天天敷更好?敷錯方法小心臉愈來愈爛 醫揭「4地雷行為」千萬別踩
icon
2022-12-12 16:55:46
延伸閱讀
宅在家天天都保養,敷臉卻成花花臉 醫師教面膜該這樣敷 
icon
2021-06-10 13:56:11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