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周蕙老花眼妝畫不好!她靠1招看清楚 7徵兆你可能老花了

周蕙老花眼妝化不好!她靠1招看清楚 7徵兆你可能老花了

郭庚儒 報導 2023/06/13 15:4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46歲女星周蕙,也不敵初老現象,她說,6年前開始,老花擋也擋不了,連化妝都畫不好;日前,她總算做了老花近視雷射手術,「如今世界一片光明」。

 

周蕙老花找上門 眼妝都畫不好

周蕙出席老花近視雷射記者會分享,40歲後,突然看近不清楚、看遠也模糊,原來是老花找上門,原本就有近視的她,工作會戴隱形眼鏡改善遠視力;但老花問題,讓她畫眼線、戴假睫毛都無法對焦。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周蕙說,上了年紀,眼睛越來越乾,不適合長期戴隱形眼鏡,尤其她又對隱形眼鏡藥水過敏,才進一步到眼科診所諮詢,經醫師評估適合進行老花近視雷射手術,「一個下午就同時解決了,困擾多年的近視及老花」。

看更多:光線昏暗看不清等5狀況是警訊 這樣做視力可望恢復

 

老花近視雷射 1情況不適合

眼科診所院長葉威毅指出,40歲後,多數人都會面臨老花,主因是水晶體失去彈性、睫狀肌收縮能力變差,導致眼睛調節功能下降,看近物變得越來越吃力,此時可以選擇戴老花眼鏡矯正,也可評估進行老花雷射手術治療;若有合併近視的族群,透過老花近視雷射手術則可一併獲得解決。

 

葉威毅表示,老花近視雷射手術是將兩眼度數調整為一眼接近平光,另一眼保留25150度數,讓一眼負責看遠、一眼負責看近,經由人體大腦視覺中心融像自動調節,即可達到遠中近清晰的視覺品質,同時改善老花、近視或遠視、散光的問題。不過,患有白內障者則不適合。

看更多:看圖測視力!到底是有散光還是老花?醫教1招助視力,看字更清楚

 

老花自我檢測

葉威毅提供老花自我檢測方法,如果下列情況達3項以上,可能是老花眼了,建議進一步就醫檢查: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年齡超過40歲。
●近距離閱讀,需拿遠才看得清楚。
●手機螢幕或按鍵,需拿遠才看得清楚。
●常皺眉閱讀,容易眼睛痠澀、頭暈。
●看物遠近交替時,需幾秒鐘才能看清楚目標。
●以前電腦需戴眼鏡,現在不戴眼鏡才清楚。
●在燈光較暗的場所,閱讀時容易模糊不清。

看更多:曾寶儀50歲自曝3眼疾纏身!醫推一天一顆雞蛋、多吃這水果 延緩眼睛退化很有效

 

◎ 圖片來源/翻攝自周蕙粉專
◎ 諮詢專家/葉威毅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