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天熱容易長痘痘?醫教你從「根本」防痘 養出5好習慣還你健康肌膚

天熱容易長痘痘?醫教你從「根本」防痘 養出5好習慣還你健康肌膚!

梁萱琪 整理 2023/07/01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夏季是痘痘大爆發的季節,想要避免滿臉痘痘,不僅要選對保養品,還要養出5習慣,這樣才能重新找回好膚質。

 

夏日防爆痘要從「根本」做起

中醫師黃上邦指出,青春痘是因皮脂腺分泌旺盛導致,容易在天熱時反覆發作,因此在夏日做好面部清潔,是防痘的根本之一,市面上有很多外用的清潔洗面乳及消炎殺菌的保養品,可以改善清潔不徹底及發炎的情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痤瘡/青春痘發生原因是什麼?青春痘症狀有哪些?5情形當心青春痘惡化

 

常用的外用西藥劑包括過氧化苯甲醯、抗生素、維生素A酸、果酸、水楊酸及杜鵑花酸等處理毛囊角化阻塞、抑制痤瘡桿菌和發炎,但想完全解決皮脂分泌過多的問題,光靠清潔是不夠的,還是需要從根本做起。

看更多:痘痘冒不停超討厭!醫揭痘痘形成3要素 「這樣吃」才能解除冒痘循環

 

5習慣幫你找回好膚質

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提醒民眾,養出5習慣才能避免滿臉痘痘,重新找回好膚質:

1.保持良好的清潔習慣

每天早晚使用溫和的洗面乳清潔臉部,以免堵塞毛孔累積污垢,建議使用不含刺激成分如酒精、薄荷、樟腦、香料等產品,以避免引起皮膚敏感。

 

2.適當保濕

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保濕產品,保持肌膚水潤也要適時補充水分,有助於平衡皮脂分泌,減少青春痘的形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飲食均衡

注意飲食均衡,避免暴飲暴食、攝取過多油脂和糖分並增加攝取新鮮水果、蔬菜和富含纖維的食物,有助於改善膚質。

 

4.不挑痘、不擠痘

避免用手觸摸臉部,以免將細菌帶入毛孔,加重青春痘的問題,千萬不要擠壓痘痘,以免造成感染和疤痕形成。

 

5.選擇合適的護膚品

選擇專為油性肌膚或易長青春痘肌膚設計的產品,避免使用油脂含量高的產品,並注意使用不含阻塞毛孔成分的護膚品。

看更多:為什麼髮際線、下巴、T字部位長痘痘?醫師揪原因:關鍵竟是這些習慣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吳易儒醫師黃上邦中醫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