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這病「痛到骨頭裡」得過就不敢再得!「國民女婿」羅一鈞赴古坑親揭防蚊重點

古坑羅一鈞二

丁彥伶 報導 2023/08/16 16:3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雲林縣古坑鄉登革熱疫情大爆發,有網友發文「全村淪陷」,疾病管制署請來有「國民女婿」之稱的副署長羅一鈞親自下鄉說明防蚊。他自曝20年前還是台大醫師見習時,曾在古坑衛生所實習2個禮拜,因此對古坑很有情感。他呼籲鄉民共同防疫,只要控制下來,就可以回到正常生活了!

 

雲林古坑疫情蔓延 羅一鈞二度親訪宣導防疫

羅一鈞在這次疫情已經是第二度下古坑鄉,這次有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和古坑鄉鄉長林慧如陪同,向居民說明防疫的重點。他指出,因為古坑居民多數為65歲以上「老大人(年長者)」,所以染疫後症狀常常是重症,可以在成大斗六分院或是台大雲林分院看到住院的老人家。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新冠肺炎/誰容易變成新冠重症?如何預防新冠肺炎?8種飲食對策提升免疫力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再赴雲林古坑鄉感謝防疫人員辛勞。

 

登革熱「痛到骨頭裡」千萬別染疫

羅一鈞強調,得到登革熱大家都會說「很痛很痛」,因為登革熱特殊症狀就是骨頭痛,很多人都形容染病後「痛到骨頭裡,得過就不想再得」,所以大家更要積極配合防蚊。

看更多:超級名模罹患「萊姆病」瘦成皮包骨!萊姆病是什麼?數年後仍會復發!

 

登革熱病媒蚊的特色是「哪裡有水就往哪裡生」,羅一鈞說,古坑除了咖啡,另一個特產是竹筍,筍農採筍時一刀切下去,竹子有洞一旦積水,蚊子產卵一孵化就是數百隻,他提醒居民要配合防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羅一鈞再度到古坑,是為了雲林縣古坑鄉辦理「登革熱防治及孳清種子教育訓練」,代表中央來感謝所有防疫人員辛勞。他也提到上次古坑鄉長帶他去喝好喝的古坑咖啡和好吃的茶點,但疫情爆發可能影響來喝咖啡的遊客旅遊意願,也影響竹筍收成,呼籲大家配合防疫!

看更多:咖啡之鄉古坑「全村淪陷」爺奶都中標,登革熱疫情失控?病例數10年最高

 

◎ 圖片來源/疾病管制署提供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