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女星驚爆罹患怪病「臉上長白斑」不敢見人!這4種情況都會長白斑 已出現的白斑不會消失

奧菜惠封面

許佳惠 報導 2023/09/04 16:4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44歲日本女神奧菜惠因為身上和臉部出面不規則白色斑塊,罹患「白斑症」,焦慮到不敢見人。醫師表示,有4種情況會出現白斑,且全身各處都會長,頭皮如果長白斑,該處只會長出白頭髮。由於已長出的白斑無法恢復,唯一能做的就是避免長出更多白斑。至於影響美觀部分,只能用遮瑕膏和染髮補救。

 

「魔性之女」奧菜惠罹患白斑症 巨大打擊一度不敢見人

奧菜惠驚傳罹患白斑症,她坦言:「確診時腦中一片空白,一度不敢見人,充滿焦慮和恐懼。我一直在想自己是否還能繼續當演員?但最後決定接受自己的樣子,無論如何都要用最真實的樣子變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奧菜惠曾和押尾學、齋藤工等人氣男星傳過緋聞,人氣很旺,1994年演出岩井俊二的電影《煙花》,清純、可愛的模樣被譽為「少男殺手」。也曾在《咒怨》、《罪與罰》中參與演出,不過比起演藝事業,她的情史更精彩,連嫁3次,因此也被冠上「魔性之女」的封號。

 

4種情況會引起白斑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有4種情況會引起白斑,包括白斑症、白化、白糠疹和汗斑。其中只有汗斑可以預防,其他3種都沒有預防方法。

看更多:治療鬼剃頭 中醫幫你找辦「髮」!日常這樣保養 還能活絡人體經絡氣血

 

白斑症

發生原因不明,因黑色素被破壞,導致皮膚出現白斑,如果在脖子附近出現,要小心可能有甲狀腺問題。

看更多:容易瘀青、月經血量變多…6症狀當心「紫斑症」找上門

 

白化

基因問題引起色素退化,導致出現白斑。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白糠疹

濕疹的一種,好發於有過敏體質、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因為熱、曬等因素引起皮膚變白、花花的、脫屑等症狀,有輕微癢感。

看更多:汗皰疹奇癢無比!中醫警告「少吃這些」,7食物改善濕疹減少發作

 

汗斑

因黴菌、皮屑芽孢菌感染引起的皮膚白斑,身上、臉上都會有,不太癢,但皮膚顏色會隨色素退化而漸漸改變,從一開始的粉紅色,變成咖啡色,到最後穩定成白色。治療可以用抗黴菌藥物洗頭、洗澡、局部用藥。汗斑經常因為流汗悶住而反覆發作,因此流汗務必擦乾,只要不流汗就能預防。

 

已長出的白斑無法復原 長在頭皮髮色會變白

趙昭明表示,這4種白斑問題都不痛、也不太癢,只影響美觀,長出來的白斑因黑色素已被破壞,沒辦法恢復原狀,而且白斑全身到處都能長,如果長在頭皮,髮色還會變白,常常看到患者是一整搓都白髮。臨床上只能用遮瑕膏調整膚色、用染髮補救白髮,且白斑問題沒有男女差異,都是隨機發生,除了白斑症可能跟甲狀腺問題有關之外,其他的跟內科疾病關聯性都不高,大部分也沒有預防方法,只有汗斑能預防再發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他強調,雖然白斑有很多原因不明,但壓力和荷爾蒙都會影響健康,因此作息要好、睡眠要好、維持免疫力平衡,才有助減少皮膚問題。

 

◎ 圖片來源/翻攝自奧菜惠IG
◎ 諮詢專家/趙昭明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75歲雷洪攝護腺出問題!常吃蛋恐增加攝護腺癌風險?醫示警 7種尿異常快就醫
icon
2023-09-01 17:10:00
延伸閱讀
瞬間解脫骨折痛!疼痛從8分降到2分「超音波神經阻斷術」骨折止痛新武器
icon
2023-08-31 16:35:00
延伸閱讀
吃完藥會肌肉痠痛?膽固醇藥物真相解密!研究:超過9成非藥物導致
icon
2023-08-31 12:10:00
延伸閱讀
「這種運動」92歲依然可以逆轉肌少症!為什麼每天散步流汗,肌肉反而流失?
icon
2023-02-17 15:00:00
延伸閱讀
50歲科技男居家辦公卻累趴!高血壓「做1事」害急性腎衰竭 慘淪終生洗腎
icon
2023-08-31 15:14:00
延伸閱讀
明華園小開突爆半身麻痺 曾被判恐「半身不遂」醫揭1症狀很危險要速搶救
icon
2023-08-22 06: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