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花慈攜手永續旅宿推醫療觀光 高科技健檢到高階醫療一應俱全

花蓮慈濟醫院  永續旅宿 醫療觀光  高科技健檢

郭庚儒 報導 2024/01/09 19:2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花蓮擁有聞名國際的太魯閣景觀,看到醫療觀光需求,花蓮慈濟醫院與在地永續旅宿合作推出一站式管理平台,提供高科技健檢到高階醫療,讓海外病患可以一邊療養、一邊旅遊。

 

花慈特色醫療 吸引全球患者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與花蓮在地君達育樂事業董事長尹純綢簽署合作意向書,攜手打造「國際健康管理平台」,提供海外民眾醫療諮詢、就醫規劃、休閒養生等服務。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觀光署副署長林信任表示,台灣長期推動國際醫療旅遊,預估今年國際觀光旅客可達到1200萬人次,其中有20萬人次專門來台醫療觀光;花蓮慈院與君達集團的創新合作,算是一個里程碑,透過頂尖的醫療團隊及美麗的休養環境,將來會是台灣吸引國際觀光客的一大利器。

看更多:推動醫療健康服務邁向國際 MET揭牌啟動!佈局新南向、深化台日醫療交流

 

林欣榮表示,花蓮慈濟醫院是台灣非常重要的醫學中心,中西醫合療是一大特色,也是幹細胞治療再生的醫學重鎮,許多海外病患聞名而來,包括:器官移植、癌症治療、細胞治療、人工生殖、造血幹細胞移植、巴金森DBS深部腦刺激術、人工膝關節置換及各類外科微創手術、複雜性排尿障礙治療,以及高科技健康檢查、雷射醫學等。

 

花蓮慈濟醫院預防醫學中心主任葉日弌也說,醫療觀光將主打高科技健檢,如只需要半天的全身磁振掃描檢查,以及量身定制的高階醫療,如軟骨關節再生治療、惡性腦瘤治療、脊髓損傷細胞治療、幹細胞治療腦中風、CAR-T治療等,相較於國際上具有高技術及低價格的優勢。

看更多:7旬婦罹淋巴癌剩半條命!全台首例健保給付CAR-T治療

 

「一住進來,病就像是好了一半。」68歲劉先生從印尼前來花蓮慈濟醫院治療,他說,一住進飯店,就覺得很舒適,治療的緊繃情緒都放鬆下來。劉先生的太太黃小姐也開心分享,除了環境舒服,飲食方面也很貼心,不僅低鹽低油,又是有機的原型食物,對於是病人的先生來說很健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台安新起點生活方式」救了嚴長壽哥哥!院長親揭這祕訣 助中風與罹癌病友重拾健康

 

「喜樂是良藥。」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說,吃藥、手術對很多人來說是痛苦的,如何在治療過程中能夠喜樂,在心靈的治療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花蓮大山大海美景,有助減緩患者情緒與壓力。

 

尹純綢說,集團內的秧悦美地度假酒店、君達休閒農場,2023年同時獲得G.T.S (Green Travel Seal)國際永續綠色旅遊認證2顆星,希望結合花蓮慈院,提供醫療的身心支持服務,一起打造台灣醫療觀光的健康養生之地。

 

◎ 圖片來源/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花蓮慈濟醫院.葉日弌醫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