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搬東西手肘痛?小心高爾夫球肘纏身!醫教4招預防 怕痛不運動反更慘

手肘痛 高爾夫球肘 女性

吳詠霓 整理 2024/02/04 08: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你是否常感覺提重物時手肘痛?小心可能患有「高爾夫球肘」。為什麼沒打高爾夫球也會有高爾夫球肘?新北板橋原力復健診所主治醫師王竣平為大家介紹這個病症,也提供一些重點預防方法。

 

高爾夫球肘是什麼?

王竣平說明,俗稱高爾夫球肘的「肱骨內上髁炎」,主要是指在進行高爾夫擊球動作時,手肘附近的內側出現疼痛和不適的情況,通常由長時間重複性的錯誤揮杆動作所引發,使得手肘附近的肌肉和肌腱受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然而,根據統計數據,大部分罹患高爾夫球肘的人,都沒有打過高爾夫球,而是像家庭主婦,或是從事搬運工人等需要頻繁使用手肘的職業人士。

看更多:年終大掃除當心引爆「肩周炎」隱憂!中醫教你4招避免肩部不適

 

高爾夫球肘有什麼症狀?

高爾夫球肘主要表現為手肘「內側」的疼痛,與網球肘的症狀(影響肘部外側)正好相反,有時痛感可能會延伸至前臂。當使用到手腕時,例如提重物,疼痛可能會加劇。如果忽視這些症狀,可能會導致發炎情況更嚴重。

看更多:54歲壯男膝關節軟骨破裂變軟腳蝦!「1療法」讓他3個月健步如飛

 

如何預防高爾夫球肘發生?

針對手臂和肩膀的部位,王竣平建議可以進行適當的肌肉強化和伸展運動,因為強健的肌肉可以提供額外的支持。此外,正確的施力姿態和運動前的熱身同樣很重要,雖然這些建議聽起來如老生常談,但對於預防傷害都是關鍵。

看更多:大掃除痠痛怎麼辦?3穴位緩解痠痛 加1動作效果更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資料來源/王竣平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心肌梗塞在「這天」最好發!起床後5分鐘保命法 防心絞痛
icon
2019-12-09 18:22:00
延伸閱讀
經常胃痛、脹氣?小心是高血糖導致「胃輕癱」!6種食物有效控血糖
icon
2024-01-26 11:29:00
延伸閱讀
「這種運動」猝死危險性最高 醫揭運動猝死原因!如何預防運動猝死?
icon
2024-01-29 11:00:00
延伸閱讀
巴金森氏症罹患率大增!研究:環境汙染是致病關鍵 當心4物害神經中毒
icon
2024-01-25 10:00:00
延伸閱讀
首位倡導洗手的醫師下場超慘 被罵醫學叛徒,還被毒打致死…
icon
2020-02-11 16:21:00
延伸閱讀
痰顏色分析健康問題!有痰是生病?化痰吃什麼?
icon
2024-01-25 11:49: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