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7旬老婦頭暈、走路不穩原來是腦瘤!醫師到府復健 病患生活能自理

到府復健

郭庚儒 報導 2024/03/11 14:4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一名76歲詹女士,因頭暈、走路不穩,就醫檢查竟發現,有顆5公分腦膜瘤,經手術成功緩解症狀,但腫瘤壓迫神經已導致行動無力;進一步安排入住長照機構,透過復健和護理,順利返家。

 

一站式全方位照護 促進病患康復

針對術後長期復健與護理的病患,大林慈濟醫院由神經外科、長照機構、復健科、中醫部居家診療服務的緊密協作,提供了一站式全方位照護,為患者提供更完整、更人性化的醫療體驗。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以詹女士為例,因腫瘤壓迫神經導致左側行動無力,出院後安排入住長照機構輕安居,提供24小時全方位照護,包括:護理、營養、中西醫治療等,協助進行各項日常生活,並提供各種訓練,改善咀嚼進食能力和增加基本體能,透過綜合性的照護讓病患慢慢回復生活自理能力,並為回家做好準備。

看更多:60萬人受惠!放寬3大族群申請外籍看護門檻,輕度失智將免評「巴氏量表」

 

醫療到府服務 提升病患生活品質

為更全面協助病患,大林慈濟醫院也提供「中醫到你家」服務。中醫部醫師鍾郁蓉指出,以詹女士為例,中醫師提供到府中醫診療,包括:針灸、艾灸、推拿和中藥治療等,恢復左側肌肉力量、減輕筋骨不適和返家後腸胃不適,促進病患整體健康回復,也減少家屬奔波。

看更多:長照救星「到宅沐浴車」幫失能長輩洗澡!申請資格、申請辦法、服務內容一次解答

 

此外,復健老師也會到府協助詹女士,進行手部和肩部肌肉訓練及伸展運動,並教導如何使用輔助器具、如何安全上下樓梯,讓她漸漸適應返家的日常生活,目前左手左腳功能已逐漸恢復,能夠使用助行器行走。

看更多:壯世代大調查/憂心「被長照」?權威醫生推薦防失能最強生活對策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大林慈濟醫院.鍾郁蓉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