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金曲歌王也出事!演唱一半上救護車噴霧治療!醫:一狀況恐致命!3方法加速復原

林俊傑主照

丁彥伶 報導 2024/03/15 14:5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金曲歌王林俊傑在大陸成都舉辦「JJ20世界巡迴演唱會」,開唱第二場他趁空檔到後台救護車上做噴霧治療的畫面曝光,可憐的樣子讓粉絲都驚呆、心碎了!林俊傑親自說明,指出前陣子感冒,以為好了,結果開唱前夕突然發高燒,緊急吃藥抱病登台,唱完第一場隔天覺得更嚴重,所以有救護人員協助他完成演唱,他期待周末在杭州場前可以好起來。

 

林俊傑感冒未癒又發燒 抱病上場找救護車幫忙

林俊傑表示,他第一場唱完隔天病情加重,立即打點滴治療,第二場演出前他持續練唱,高音幾乎完全唱不上去,後來請來救護車到後台幫忙。他邊唱邊趁空檔到救護車上吸氧氣的影片曝光讓粉絲感到心疼,JJ在臉書表示,上台前內心非常恐慌,但是他說,「舞台是我的家,哪怕就剩下一口氣,我也要把那一口氣用在舞台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林俊傑在演唱中場,到後台救護車上進行噴霧治療。(圖片/翻攝自林俊傑臉書)

 

感冒爆發氣喘發作恐致命 別忘鄧麗君、「小黑」遺憾

不過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頭頸癌召集人侯思任提醒,如果合併有嚴重氣喘,嚴重感冒了還硬撐,有致命的危險!想想過去「永遠的軍中情人」鄧麗君,還有導演「小黑」柯受良,都是感染突發氣喘意外病逝,非常危險。

看更多:38歲OL咳到肺快吐出來!胸痛是心包膜炎還是肋膜發炎?躺下就喘怎麼辦?

 

併發呼吸困難 吸入性類固醇救急也救命

尤其如果病人還合併發燒,人會陷入昏昏沈沈,如果還要長時間唱歌、飆高音,需要更多體力,很可能就撐不下去。侯思任說,其實像這種情況要趕快好起來,最好是要多休息、別硬撐。高音唱不上去要趕快多喝水、少說話。如果出現氣喘、支氣管擴張等呼吸困難的情況,則要趕快吸吸入性類固醇、吃藥。如果聲帶腫脹、發音困難,適當的類固醇可以救急、消腫。

看更多:流感多久才會好?專家推超商食物清單加速康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在林俊傑的影片中,看到他中場休息時趕快到救護車上噴霧治療,侯思任說,通常救護車上提供的是氧氣,這種情況吸氧可能可以為他減輕呼吸困難的感覺、穩定肺部血液、增加活動耐受力,氧氣加濕的作用,則是幫助達到稀釋分泌物或增加藥物療效。

 

侯思任建議感冒、發燒、高音飆不上去的病人:趕快多休息、多補充水分和增加體力,才是加速復原的關鍵,不要硬撐。

看更多:感冒咳嗽咳不停?營養師大推6大營養素 降發炎、保護口腔黏膜、防感冒

 

◎ 圖片來源/翻攝自林俊傑臉書
◎ 諮詢專家/侯思任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超多人愛吃 這些食物隱藏糖尿病危機!3招控血糖 飯後這樣走路超有效
icon
2024-03-11 15:58:00
延伸閱讀
膝關節退化可以運動嗎?4運動最不傷膝蓋 醫警告:這種深蹲超傷膝關節
icon
2024-03-12 12:07:00
延伸閱讀
糖尿病逆轉靠2方法!糖尿病能痊癒?糖尿病生病血糖升高怎麼辦?
icon
2024-03-15 10:10:00
延伸閱讀
趙少康罹帶狀皰疹 皮蛇爬上臉!醫:恐影響視力 做對1件事防病毒複製
icon
2023-11-02 07:00:00
延伸閱讀
私密處出現豆腐渣?3大感染性陰道炎,醫師教妳保養與預防
icon
2019-04-15 12:39:49
延伸閱讀
冬天乾癢抓不停!竟是「皮蛇爬上臉」 7旬阿嬤狂擦乳液臉爛半邊
icon
2024-01-18 14:18: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