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營養師傳授爽吃「髒髒包」又不胖的方法

  • 健康2.0
  • 2018/03/20 16:53
  • 字體放大
  • 營養師傳授爽吃「髒髒包」又不胖的方法

    營養師傳授爽吃「髒髒包」又不胖的方法

    這年頭,吃相優美已不稀罕了,台灣最近正流行一股吃「髒髒包」熱潮,同事們都說,光看別人吃的一臉髒髒的,就覺得很療癒,以健康的角度來看,它熱量真的不低,但是,偶而吃一下,應該不為過吧,不然人生就真的很無趣了,是不是!既然要吃,營養師提出了因應對策。

     

    「髒髒包」這股旋風是從韓國吹進台灣,它的主體是可頌麵包,內餡則可隨師傅的巧思加以變化,有人會以紅豆、奶油等入餡,當麵包好後,先裹上一層濃濃的巧克力醬,外表灑滿巧克力粉,吃起來苦甜苦甜,但因為麵包都快比人臉大,加上外表都是巧克力粉,有人形容吃起來就連呼吸時,鼻子裡也能吸進巧克力粉,整顆麵包吃完,當然就是一個髒到不行的臉!

     

    營養師傳授爽吃「髒髒包」又不胖的方法

    ▲「髒髒包」已經開發出多種口味。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組長林郁茹表示,「髒髒包」因為有奶油,加上巧克力等,熱量的確比一般麵包高,屬於高糖、高油脂類的食物,因為缺乏蛋白質,沒有什麼營養,屬於「空熱量」食物。

     

    她從網路上的資料推估,一個髒髒包熱量大約是400到450大卡,以正常體位的成年男性一天需要2000大卡熱量來計算,平均一餐需要600到700大卡,(正常體位的女性一餐約500到600大卡)因此一人獨享一個髒髒包,就快接近吃進一餐的熱量,想要體重控制的人,就需要特別注意。

     

    髒髒包熱量高,不建議太常吃,林郁茹不建議把它當成三餐以外的點心吃,但嘴饞或真的想吃時,其實也是有小技巧的。她提供的方法如下:

     

    1、把髒髒包當下午茶點心時,晚餐就不能吃得太完整,只吃一點蔬菜、水果就好,不需要再吃米飯等主食,以免吃進太多熱量,增加身體的負擔。

     

    2、把髒髒包當成一餐的熱量,再搭配牛奶或豆漿。

     

    3、吃完後,記得增加運動量,幫助熱量消化。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

     

    相關文章

    包裝麵包不能吃?法研究:高度加工食品恐致癌!

    輕鬆瘦!走路時做「這個動作」,熱量多消耗43%

    烏魚子高膽固醇高熱量 3種無負擔健康吃法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營養師傳授爽吃「髒髒包」又不胖的方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