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女性吃魚好處多!研究:每週吃2次解除憂鬱、降乳癌風險

  • 健康2.0
  • 2018/06/27 13:48
  • 字體放大
  • 女性吃魚好處多!研究:每週吃2次解除憂鬱、降乳癌風險

    多吃魚好處多,女性受惠尤其大。研究發現,女性每周攝取1至2次飽含油脂的魚類,如鮭魚、鮪魚及沙丁魚,有助降低乳癌風險。

     

    女性吃魚好處多!研究:每週吃2次解除憂鬱、降乳癌風險

    示意圖/TVBS

     

    每天多攝取0.1克魚油 乳癌風險降5%

    乳癌被視為「沉默殺手」,病患在發現時多數為時已晚。根據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BMJ)新發表的報告,中國研究人員分析過去26份報告中,有關美國、歐洲與亞洲超過80萬人的飲食習慣資料發現,高度攝取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女性,罹患乳癌風險比低攝取女性少14%。

     

    換算成統計數據,每天僅須多吃進0.1克魚油,就能降低5%的乳癌風險,這意味每周每人必須攝取1至2次油脂魚類。不過,研究人員也發現,保護效果僅來自主要為魚類富含的脂肪酸,高油脂魚類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與強化免疫系統、血管活動以及大腦內化學訊息傳遞有關。

     

    妳憂鬱嗎?吃魚能掃除負能量
    根據美國一項新研究,一周吃2次以上的魚類,可降低25%憂鬱風險,但僅對女人有用。這項新研究在《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中刊出,證實女性吃魚能掃除憂鬱,只要每周食用至少2次魚類或海鮮,能降低憂鬱風險達25%。不過這招對男性則沒有太大幫助。

     

    澳洲塔斯馬尼亞孟席斯研究院(Menzies research institute in tasmania)研究團隊針對1400名年齡在26至36歲的男性和女性,追蹤他們的食用海鮮等飲食習慣及精神狀態長達5年。

     

    研究人員將吸菸、體重、運動、飲酒、教育及就業情況等生活因素列入考量後,發現吃魚和憂鬱發生率之間有著強烈關聯。研究人員推測,這可能是因大量OMEGA-3脂肪酸會和女性荷爾蒙雌激素以及黃體激素結合,促進腦部運作有關。

     

    ◎ 撰文/桑妮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魚刺扎一下沒關係?婦人手指差點不保
    吃生魚片真會染寄生蟲?毒理學博士:要經過「這道」處理

    魴魚、多利魚「攏係假」?多半是廉價鯰魚混充!

    掏錢前看仔細!赤鯮、盤仔魚別傻傻分不清

    你買的是「真鱈魚」嗎?專家傳授不上當觀察法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女性吃魚好處多!研究:每週吃2次解除憂鬱、降乳癌風險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