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炎夏自製「酸甜水果飲」 助消化、降血壓還能幫你瘦

  • 健康2﹒0 報導
  • 2018/07/09 15:43
  • 字體放大
  • 炎夏自製「酸甜水果飲」 助消化、降血壓還能幫你瘦

    酸酸甜甜的百香果,膳食纖維含量高,可助消化、改善便祕,且富含維生素A、B2、C、鉀及鐵等營養素,可降血壓、維護心血管健康,還有美肌、提升代謝等效果,被譽為「果汁之王」,是炎夏消暑的優質水果。

     

    炎夏自製「酸甜水果飲」 助消化、降血壓還能幫你瘦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指出,百香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含鉀高,具利水利尿作用,很適合高血壓的人食用;膳食纖維相當豐富,幫助排便順暢又助消化,對肥胖的人來說,有飽足感,可以幫助減重。 

     

    百香果最適合打成百香果汁飲用,還可以取代調味料,製成百香果果醬,代替美乃滋淋在生菜沙拉上,醬汁與雞肉或鮭魚也很搭。劉怡里營養師提醒,但腸胃不好的老人家、身體正處於發炎狀態的人、易脹氣的人則不宜多吃百香果。

     

    炎夏自製「酸甜水果飲」 助消化、降血壓還能幫你瘦

    夏日水果飲(2人份)
    材料:
    百香果100克、柳橙60克、薄荷葉5克、蘋果片60克、蜂蜜60克、生飲水800克

    作法:
    1. 百香果粒加入柳橙塊、蘋果片放於製冰盒中,加入生飲水少許製冰塊。
    2. 蜂蜜加入薄荷葉,與生飲水500克調勻,倒於杯中再放入果粒冰塊即可。

    TIPS:加入蜂蜜,可中和百香果的酸味;製冰時要注意冰塊盒的保鮮,冰塊盒最好有蓋子,以避免沾到冰箱冷凍庫裡的其他食物味道。

     

    ◎ 撰文/黃妙雲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  ◎ 食譜設計示範/料理達人陳亮萌

     

    相關文章

    「裸食」這樣吃排毒增免疫,體態也變輕盈!

    整腸又抗癌!超簡單3道小菜,涼拌吃讓暑氣全消

    解熱消暑好氣色!營養師教你吃沙拉「抗曬養膚」

    夏日狂曬!面膜選對了,輕鬆擊退曬斑、曬黑、痘痘肌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炎夏自製「酸甜水果飲」 助消化、降血壓還能幫你瘦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