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百香果變身開胃料理 營養師傳授4大食用祕訣

  • 健康2.0
  • 2018/08/22 11:19
  • 字體放大
  • 百香果變身開胃料理 營養師傳授4大食用祕訣

    正值百香果盛產季節,你今年吃百香果了嗎?一想到百香果酸甜的滋味,口中唾液就不自覺的分泌;除了直接剖半挖果肉吃之外,還有哪些兼顧營養美味的吃法呢?食用時有哪些注意事項?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為大家解析:

     

    挑豐圓飽滿的、皺皺的也美味
    挑選百香果時,宜選果粒豐圓飽滿,果色鮮豔,果皮表面光滑濃香,以及具有重量感的最佳。百香果可在常溫下保存1星期,放到表皮皺皺的也沒關係,並不影響品質;如果沒吃完,還可以將百香果粒及籽挖出來存放於冰箱冷藏或冷凍。

     

    百香果變身開胃料理 營養師傳授4大食用祕訣

     

    剖半挖籽 適合打汁、做果醬
    料理或處置百香果時,要先洗淨,吃的時候再剖半對切,以免維生素B流失,可使用鐵湯匙將百香果的果肉及籽一起挖出,盛裝在小碗裡備用。

     

    由於百香果的膳食纖維豐富,高鉀、維生素A及B2的含量多,生食效果最好,百香果最常與其他蔬菜水果,再加入堅果一起打成果汁或蔬果汁,或是調配成百香果果醬,做成涼拌菜的佐醬也不錯。

     

    百香果變身開胃料理 營養師傳授4大食用祕訣

    香煎里肌佐百香果醬(2人份)
    材料:豬里肌2片(約200克)、洋蔥絲80克、蒜片10克、料理酒15克、胡椒鹽5克、生蛋黃60克、麵粉15克、百香果60克、香菜5克、橄欖油15克、醬油少許

     

    作法:
    1. 將里肌拍薄片,以料理酒、醬油、胡椒鹽醃約10分鐘後,加入蛋黃液抓一下肉片,再加入蒜片抓一下,再把肉片的兩面都沾裹麵粉。
    2. 洋蔥切絲泡冰水後,拌入百香果、香菜及少許胡椒鹽備用。
    3. 起鍋放入少許油熱鍋,肉片依序放入鍋中,煎熟里肌,加入剩餘蒜片,再上佐百香果洋蔥。

     

    TIPS:里肌加蛋液更嫩溜
    洋蔥泡過冰水,才能去除辛辣味,老人及小孩較能接受食用。里肌的油脂少,可加入蛋黃液,讓里肌變得更嫩滑。

     

    ◎ 撰文/黃妙雲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  ◎ 食譜設計示範/料理達人陳亮萌

     

    相關文章 

    炎夏自製「酸甜水果飲」 助消化、降血壓還能幫你瘦

    「果汁王」現在吃最對時!開胃健脾、美肌護膚都靠它

    吃纖維解便祕?營養師:這2款「拳頭大」水果很有效!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百香果變身開胃料理 營養師傳授4大食用祕訣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