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一碗牛肉麵有5克鹽!營養師教這招,享美食不怕高血壓

  • 健康2﹒0 報導
  • 2018/10/02 13:47
  • 字體放大
  • 一碗牛肉麵有5克鹽!營養師教這招,享美食不怕高血壓

    「小心,您已經有高血壓了唷!舒張壓偏高,小心有血管硬化問題,是不是吃太鹹?最好趕快減鹽比較好!」減鹽說起來容易,但是台灣醫界提醒民眾減鹽20多年來,民眾的食鹽攝取量只有更高、沒有更低,台大醫院營養部主任陳珮蓉說,減鹽第一步,少喝湯就可以減少好幾克的鹽。

     

    去年的新版國民飲食指南建議民眾每天鈉攝取量最好降到2400毫克以下,相當於不超過6克的鹽(每公克鹽有400毫克鈉)。陳珮蓉說,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日的食鹽攝取量最好降到5克以下,不過台灣喊要減鹽這麼多年來,從本來每天8克鹽,現在至少都是9克、10克左右;究其原因不外乎台灣人「愛喝湯」,以近年來紛紛在台灣展店的日本拉麵來說,碗一家比一家大,許多人光是喝掉那碗湯,就不知不覺超過一天的建議量。

     

    一碗牛肉麵有5克鹽!營養師教這招,享美食不怕高血壓

    示意圖/TVBS

     

    以台灣小吃餛飩麵300cc湯來說,鹽有1.5克,一般的清燉牛肉麵500CC湯含鹽量約3.5克,紅燒口味則至少有5克鹽,加酸菜更是驚人,如果是日本拉麵,濃濃的湯頭裡鹽份絕對不會少,裡面還有叉燒、筍干等等,吃完喝完一碗拉麵,就超過一天的建議量。

     

    但是吃麵不喝湯怎麼會過癮?營養師教的保命撇步是湯要少喝一點,紅燒牛肉麵的湯500cc有5克鹽,那就只喝一半,就減了2.5克鹽,成功減鹽一半。

     

    除了湯以外,也要小心隱藏的鹽,麵條本身就摻有鹽,而吐司、麵包則是最常被忽略的,兩片吐司什麼都不用加就有1克鹽,如果塗奶油加火腿也都有鹽,現在建議大家每天都要吃一份的堅果,多半也都是加鹽的,多注意才能預防隱藏的鹽。

     

    ◎ 撰文/丁彥伶  ◎ 編輯/Candice整理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自製低鉀鈉烤肉沾醬連腎友高血壓都能安心吃

    外食族吃太鹹快用這類水果「排鈉」

    吃太鹹很傷「心」!少碰為妙的7種高鈉食物

    黃豆、香菇自製天然「味精」遠離高血壓放心吃、料理更鮮美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一碗牛肉麵有5克鹽!營養師教這招,享美食不怕高血壓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