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遠離三高很簡單,5種天然食材「混著吃」就對了!

  • 健康2.0
  • 2018/10/12 17:14
  • 字體放大
  • 遠離三高很簡單,5種天然食材「混著吃」就對了!

    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及飲食精緻、缺乏運動及高脂肪的飲食模式,使得國內20歲以上的人,大約每5人中就有2人會有「三高」之一的困擾,如果不能好好控制,代謝症候群上身,將引發一堆慢性病。

     

    高血壓、糖尿病初期,透過適當的飲食調控、運動習慣的培養,以及減輕體重,有機會讓人向疾病說「STOP」。專家建議,可均衡攝取各種降三高食物,對身體健康有不同的促進作用。

     

    遠離三高很簡單,5種天然食材「混著吃」就對了!

    示意圖/TVBS

     

    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黃建龍說,飲食盡量清淡,少油、少鹽與少糖,對身體健康有益,大家都應該盡量做到。糖尿病、高血壓初期可透過飲食來控制,再配合運動與體重控制,效果比較明顯,尤其是第2型糖尿病,飲食改善的空間比較大;有些糖尿病初期的人,甚至不用吃藥,只透過飲食與運動及減肥,就能改善。

     

    每周混吃5種天然食材 降三高還能抗癌
    近年對「降三高」有新發現,存在肝臟、脂肪、肌肉中的PPAR(peroxisome proliferator-activated receptors)因子,它的全名是「脂小體增生活化受體」,是細胞中脂質與醣類代謝、發炎、癌症的主要調控分子,只要活化PPAR因子,可平衡血脂、血糖及調控發炎、癌症。

     

    國家衛生研究院從200、300種天然食材與中草藥中,找到5種可活化PPAR的食物,包括苦瓜、甘草、紅麴、綠藻、大豆等,這5種蔬果最好混著吃,可以有加乘的效果。此外,台中榮總研究發現,可活化PPAR的蔬果通常有顏色深、味道重的特色,也可多加攝取。

    遠離三高很簡單,5種天然食材「混著吃」就對了!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冠軍水果就是它!減重族要餐前吃、三高族當點心吃

    三高、3C你都有?眼中風提早報到,腦中風也不遠了!

    名醫年過60還能「劈腿」!他靠「這招」甩掉肥胖、三高

    三高傷腎,別讓腎功能衰弱!營養師說這樣吃最「養腎」


    【立即報名】保骨從年輕開始 健康2.0免費講座

    遠離三高很簡單,5種天然食材「混著吃」就對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