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不要喝錯時間!原來喝羊奶補身要這個時候喝最好

  • 健康2.0
  • 2018/10/24 10:00
  • 字體放大
  • 不要喝錯時間!原來喝羊奶補身要這個時候喝最好

    為了孩子的健康,很多爸爸媽媽會訂新鮮羊奶,通常一早收到就當早餐,不過中醫師提醒:早餐喝就喝錯時間嘍!如果要讓孩子發育好,最好是睡前兩小時喝,促進兒童青少年成長發育更有效!

     

    台灣的羊奶品質有目共睹,為拓展國產好羊消費市場,農委會輔導11家國產羊業者於網路平台銷售國產好羊產品,民眾只要上「奧丁丁市集–台灣羊地圖」就可以選購到品質保證的好羊產品,尤其是鮮羊奶,一直被視為是小朋友保健和補充營養的滋補食品,但是過去曾有不肖業者摻入牛奶假冒鮮羊奶,農委會表示,民眾選購羊奶時只要認明上面貼有綠色小羊的「GGM(Good Goat's Milk)」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的認證標章,該協會會定期進行羊奶採樣送檢、到畜羊場稽核,確定是鮮羊奶乳源,及品質保證。

    不要喝錯時間!原來喝羊奶補身要這個時候喝最好

     

    開業中醫師黃浩瑞表示,孩子要長高長壯,很多家長卻發現孩子喝牛奶容易腹脹、拉肚子,這時候就可以考慮改用羊奶,因為羊奶飼養少用穀物,致過敏性低、乳脂肪顆粒只有牛奶的1/3,更好吸收,而且乳糖含量和膽固醇含量都比較低,不易上火、過敏,是體質虛弱者很好的補養食品。

     

    不要喝錯時間!原來喝羊奶補身要這個時候喝最好

    示意圖/TVBS

     

    不過黃浩瑞提醒,很多家長習慣讓小孩喝新鮮羊奶當早餐,認為早上喝較能提高營養,但其實要讓羊奶對孩子發育更有幫助,最好是在睡前2小時喝,因為一般入睡後2小時是生長激素分泌最高的時候,提前2小時喝的羊奶中的蛋白質和鈣質、鐵質和維他命D的吸收都更好,就像中醫轉骨方也都建議睡前2小時喝一樣,相反的,如果白天喝則促生長效果比較差,多半會轉化為熱量消耗掉或堆積成脂肪了。

     

    但也要注意雖然羊奶的滋補作用很好,但如果屬於容易腹瀉的腸胃虛弱者,還是建議不要喝乳製品比較好,對乳製品嚴重過敏者也要監控是否適合飲用。

     

    ◎ 撰文/丁彥伶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提供

     

    相關文章

    想要孩子「高人一等」 早餐別吃鐵板麵
    孩子何時才能喝轉骨方?「良辰吉時」在這
    要長高轉骨方別亂吃!一杯含糖飲讓生長激素少分泌2小時
    日本學童午餐吃這種台灣水果 上課不打瞌睡,精神好!
    釋迦怎麼保存:包報紙加速熟 想保鮮1個月得放這裡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不要喝錯時間!原來喝羊奶補身要這個時候喝最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