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日本學童午餐吃這種台灣水果 上課不打瞌睡,精神好!

  • 健康2.0
  • 2018/10/17 10:28
  • 字體放大
  • 日本學童午餐吃這種台灣水果 上課不打瞌睡,精神好!

    每天吃完午餐您就覺得昏昏欲睡,沒辦法集中精神嗎?不妨來根台灣香蕉,不但可幫助瘦身、增加各種營養,還可以穩定血糖、增加神經穩定,吃完午餐不怕瞌睡蟲來襲!

     

    雖然菲律賓等低價香蕉競爭,但是台灣香蕉以高品質的形象持續打進日本市場,農委會和駐日代表處,和靜岡、東京等地合作,除陸續在各地市場舉辦活動以外,還成功地讓日本在小學學童營養午餐菜單中,納入台灣出產的優質香蕉,今年並已擴大合作至日本富山、石川等地。

     

    日本學童午餐吃這種台灣水果 上課不打瞌睡,精神好!

    示意圖/TVBS

     

    注重養生的日本國,將香蕉列入營養午餐中,香蕉真的很有營養嗎?大甲李綜合醫院營養室主任劉純君說,小朋友活動量大,幾乎跟運動員一樣,很容易大量流汗,礦物質鉀容易流失,容易感到虛弱及煩躁,富含鉀的香蕉可以補充熱量和穩定神經,對兒童是很好的食物補養。

     

    奇異果是紐西蘭的驕傲,在廣告中常說它營養成分很高,劉純君說,香蕉是台灣極具代表性的水果之一,營養成分並不輸奇異果,一根大約150克的中等香蕉,就含有2.2克的蛋白質、33克碳水化合物、2.4克纖維,也含有豐富的鉀、鎂、維他命B6、維他命C、類黃酮等,一根香蕉就可以提供這麼多營養,單位營養價值很高。

     

    而且香蕉的鎂可以協助鈣和鉀的吸收,鉀可以維持神經反應,還能協助糖的代謝、穩定血糖,不但小朋友吃完午飯後不易昏昏欲睡,不怕上課會打瞌睡,成人午餐吃根香蕉當水果,上班也能有精神。如果飯前吃香蕉,因為很容易吸收,血糖上升、纖維有飽足感,很容易飽,午餐就不會吃太多,還能潤腸,緩解便秘、有助減重;飯後吃香蕉則可以利用食物中的油脂,幫助β-胡蘿蔔素等營養吸收,台灣一年四季都有香蕉供應,每天早晚吃一根香蕉,就不必再花錢買維他命丸來吞了。

     

    ◎ 撰文/丁彥伶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香蕉熟不熟,功效差很大!

    真的假的?香蕉頭尾綠色易致癌?

    老一輩說「筋骨不好不能吃香蕉」是真的?營養師解迷思

    番茄下鍋煮更營養!還有一種當季水果也超適合入菜

    提升代謝助消化!6大酵素蔬果這樣吃最有「酵」

     

    【立即報名】保骨從年輕開始 健康2.0免費講座

    日本學童午餐吃這種台灣水果 上課不打瞌睡,精神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