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最新研究:吃有機食品可降低罹癌風險

  • 健康2.0
  • 2018/10/31 15:09
  • 字體放大
  • 最新研究:吃有機食品可降低罹癌風險

    近年來有機食品逐漸盛行,標榜著純天然、無農藥殘留的食品成為了不少健康人士追棒的對象。而最近國外最新的研究指出,多吃有機食品或有機的飲食習慣,可以降低罹癌風險。

     

    最新研究:吃有機食品可降低罹癌風險

    示意圖/TVBS

     

    本次研究刊登於美國醫學雜誌(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研究人員收集約7萬名成人的飲食習慣,並根據食用有機食物的程度與種類作出評分。而研究結果顯示,相比沒有吃有機食品的人,常吃有機食物能夠讓罹癌風險降低25%,而乳癌發病率更能夠降低34%的風險,此外淋巴瘤發病率也能夠降低76%的風險。

     

    領導這次研究,來自法國流行病學與統計學研究中心(Centre of Research in Epidemiology and Statistics in France)的包德利(Baudry)博士表示:「有機食品中所含的殘留農藥比一段正常食品要低,而有機的飲食習慣經研究證實能夠減少接觸特定種類的農藥。」

     

    包德利也提到,有機食品價格都比一般正常食品高,因此有機的飲食習慣不容易推廣至大眾。對於台灣市場來說,目前市面上的有機食品或農產品銷售通路,大多透過「契作」與農民合作,所以相較於一般農產品市場價格反而穩定,不容易受天災所影響。而除了有機蔬菜外,專家也指出,當季的蔬菜本身有較強的能力可抵抗病蟲害,也可以視為較經濟的選擇。

     

    ◎ 撰文/李鎮瑋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別讓營養白白流失!花椰菜買回家後該做這件事

    蔬果買回來,別急著放冰箱!這有一個超級大好處

    火鍋良伴!茼蒿易殘留農藥,下鍋前勿忘「這個動作」

    多吃蔬果防癌降三高達人3招教你挑健康蔬果

    常吃加工肉類 研究:女性患乳癌風險上升9%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最新研究:吃有機食品可降低罹癌風險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