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別讓自己走到動心臟手術那一步!從改善飲食做起!

  •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 2020/04/08 09:55
  • 字體放大
  • 別讓自己走到動心臟手術那一步!從改善飲食做起!

    別讓自己走到動心臟手術那一步!從改善飲食做起!

     

    心臟疾病是台灣十大死因第二位,腦血管疾病第四位,高血壓則是第八位,心臟瓣膜出問題比癌症致死率高十倍!所以保護腦、心臟和血管是非常重要的喔!哪些人容易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天生有瓣膜問題的人大約3-8%,遺傳反而少,65歲以上中老年人則因瓣膜會逐漸鈣化或變厚變硬造成心臟疾病,在過去沒有抗生素的年代,無法治療鏈球菌等細菌造成的反覆感染,小孩染上後就算喉嚨感染痊癒,心臟瓣膜卻繼續發炎,結構改變稱為風濕性心臟病,而現代人的高血脂則是造成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的主因,如何透過飲食來保健我們的心臟,著實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別讓自己走到動心臟手術那一步!從改善飲食做起!

     

    研究發現,一週吃四次魚類的人,比上不太吃魚的人而言,較少死在心臟疾病事故。而且魚類和海鮮對腦力比較好,比較不會失智或中風,是魚類海鮮能補充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緣故,目前建議成人應該每週吃兩份,總重約兩百公克份量的魚類。節目中國宴主廚教導觀眾如何透過料理-和風魚柳玉子輕鬆獲取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江醫師也指出魚所蘊含的大量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又稱為必需脂肪酸)是人體無法自行製造,需從外界食物補充而來。因此多吃魚便是補充OMEGA-3的重要途徑,像是鮭魚、鯖魚、鲱魚,沙丁魚等海鮮,都富含DHA和EPA, DHA與EPA便是屬於OMEGA-3,它們的特徵就是非常清澈不黏稠(相較豬油、牛油等是非常容易凝固的),此成分對人類來說不可或缺,是對身體健康有所助益的成份。

     

    別讓自己走到動心臟手術那一步!從改善飲食做起!

     

    江醫師進一步指出,魚類在料理時,會流失重要的DHA與EPA,以煮或烤的料理方式,大約會流失20%的DHA和EPA;以油炸的方式,大約會流失50~60%的DHA和EPA;即便以食用生魚片的方式補充魚類,仍然無法百分之百的攝取DHA和EPA,主要是因為DHA 和EPA是非常容易氧化的。上班族、外食族吃魚的次數越來越少,只靠飲食不容易達到維持健康所需的攝取量,建議食用魚油保健食品來補充。

     

    別讓自己走到動心臟手術那一步!從改善飲食做起!

     

    心臟與心血管的問題不容忽視,我們必須從日常保養做起,除了從正確的飲食運動開始,更可以補充能安心食用的保健食品,再挑選魚油補充品時,醫師也提醒可挑選水滴狀膠囊易吞嚥,沒有腥臭味,養成補充習慣,長期食用,效果明顯,也注意要挑選有品質保證、通過SGS檢驗的國際大廠,避免重金屬汙染,較新鮮有保障。

     

    ◎ 生活情報組企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