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居家防疫性事提不起勁?營養師推薦「3大強化性機能食物」 提升性生活品質

  • 郭庚儒 報導
  • 2021/06/08 15:02
  • 字體放大
  • 居家防疫性事提不起勁?營養師推薦「3大強化性機能食物」 提升性生活品質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民眾改變原本的生活型態,產生許多壓力,不少人對於性方面也開始提不起勁。日本營養師松田真紀推薦「3大強化性機能食物」,提升性生活品質,讓性生活不受影響。

     

    家居防疫 性生活也受影響

    松田真紀指出,疫情期間,許多人民眾因為疫情期間減少外出,而活動量減少,導致身體跟精神都受到影響,長期悶在家加上社會氛圍壓力增大的情況下,也有可能影響到性生活。

     

    3大強化性機能食物

    整頓腸道環境

    腸道是產生多種荷爾蒙的重要器官,男性荷爾蒙睪固酮的分泌,也跟腸內環境密切相關,攝取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菌叢生態改善,有助體內益生菌含量生長,有益安定男性荷爾蒙分泌,防止掌控性慾的男性荷爾蒙分泌減少。

     

    推薦食材:糯麥、大麥、糙米等茶色穀物,大蒜、洋蔥等根莖類蔬菜,以及昆布、海帶等藻類、醃漬品。

    看更多:「益生菌食物」提升免疫力防疫!營養師教4招挑選優格秘訣 這種最不建議

     

    提升精神狀態

    居家防疫期間,出門變得困難,運動量減少了,精神也相對較為低迷,對於性方面的活動就無法提升;而補充色胺酸及維生素B6的食物,能在體內形成血清素,有效放鬆及減輕壓力。

     

    推薦食材:牛肉、鮭魚、鯖魚等魚類、蛋與乳製品,以及木耳、香菇、舞菇等蕈菇類。

    看更多:T老師信箱/媽媽快要崩潰了!居家辦公又要盯小孩線上學習 家長該怎麼辦?

     

    補充維生素D

    疫情期間,減少出門、也缺乏曬到日光的機會,可以透過飲食來攝取維生素D。維生素D與精巢細胞核的健康發展、精子品質與數量有關,足夠的維生素D有益提高睪固酮值,同時增進性慾,對男性來說是特別重要的營養成分。

     

    推薦食材:魚肉、起司、香蕉、芝麻、大豆。

    看更多:第3級警戒延長至6/28!營養師最推「12大耐久放營養蔬菜」 防癌、通便、提升免疫力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營養師松田真紀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