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甜心芭樂上市 特殊香軟口感好好吃,產期短趕快吃起來 

  • 丁彥伶 報導
  • 2021/09/24 13:29
  • 字體放大
  • 甜心芭樂上市 特殊香軟口感好好吃,產期短趕快吃起來 

    如果您看到市場上有一款白白、摸起來軟軟的芭樂,可不要以為是芭樂放過頭了,這可是宜蘭最具特色的芭樂之一的「甜心芭樂」!它的特殊口感就是獨特的軟嫩香甜,在市場上清一色多為口感清脆的芭樂果品中脫穎而出。甜心芭樂產期短,現在正是盛產期,特殊香甜風味,愛吃軟芭樂的人趕快吃起來!

     

    雖然現在大家愛吃口感清脆的泰國芭樂,但是過去最受歡迎的可是口感軟Q的番石榴。為降低農藥使用量,生產安全優質的軟Q番石榴,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積極推廣宜蘭地區番石榴「合理化施肥」及「健康管理技術」,輔導果農適時適量施用各生長期所需的營養元素,依不同病蟲害正確用藥,並搭配非農藥防治資材。

    看更多:台灣蓮霧遭中國封殺!蓮霧適合減重、糖尿病也可以吃 營養師揭:吃蓮霧4大好處

     

    不只甜心芭樂,紅心芭樂也上市

    宜蘭地區風味獨特、軟嫩香甜的「甜心芭樂」及「紅心芭樂」開始進入盛產期,在市場上清一色多為口感清脆的芭樂果品中脫穎而出,現正上市熱賣中,等您來嚐鮮。

     

    甜心芭樂上市 特殊香軟口感好好吃,產期短趕快吃起來 

     

    甜心芭樂香氣濃,紅心芭樂好營養

    宜蘭地區最具特色的番石榴為「中山月拔」及「宜蘭紅肉拔」,屬於採收後會軟熟、轉色的更年性品種,現在正值盛產期。中山月拔主要產區在頭城鎮,商品名為「甜心芭樂」,特色是果實皮黃肉白,完熟後香氣濃厚、甜而不膩。宜蘭紅肉拔主要產區在員山鄉,也就是一般稱的「紅心芭樂」。紅心芭樂果實皮黃肉紅,富含類胡蘿蔔素和茄紅素,口感軟Q香甜。

    看更多:7成貓咪都好這一樣 農委會開發蠶蛹貓罐罐搶攻寵物市場,抗菌胜肽促貓咪健康

     

    更年性品種不耐貯運,產期短、市場侷限於北部。目前花蓮場正與宜蘭大學合作採後處理試驗,期能延長「紅心芭樂」及「甜心芭樂」貯藏壽命,以開拓多元銷售通路。助理研究員徐子芳提醒,挑選甜心芭樂時,以果皮轉色均勻呈淡黃色、果形完整無擦壓傷,且香氣濃郁者為佳。而紅心芭樂則以果皮轉均勻呈黃色、略透出果肉橘紅色,果形完整無擦壓傷者為佳。

     

    買回要用舒果網和塑膠套袋冷藏保存

    今年產期雖適逢新冠疫情期間,但農民們栽培管理工作不打折,今年無論是甜心芭樂或是紅心芭樂的果實都非常飽滿香甜、品質優良,正是最佳品嚐時機。但因這兩種番石榴屬會軟熟的品種,較不耐貯放,購買回家後一定要保留外包的舒果網,以及塑膠套袋冷藏保存,並儘早食用為佳。

    看更多:預防糖尿病必喝!中醫師大推「芭樂葉茶」 超強抗氧化幫助降血糖

     

    ◎ 圖片來源/農委會花蓮農業改良場提供
    ◎ 資料來源/農委會花蓮農業改良場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甜心芭樂上市 特殊香軟口感好好吃,產期短趕快吃起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