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白髮、掉髮、乾燥無光澤怎麼辦?營養師推6大類營養素,增進髮質健康

  • 羅以容 報導
  • 2021/10/12 14:54
  • 字體放大
  • 白髮、掉髮、乾燥無光澤怎麼辦?營養師推6大類營養素,增進髮質健康

    「三千煩惱絲」,增添多少煩惱!許多民眾都有頭髮相關的困擾,像是掉髮、白髮長不停、頭髮乾燥等,營養師李其昀表示,營養不足、太疲勞睡眠不夠及頭皮清潔沒做好,都會影響頭髮的健康。

    看更多:常戴帽子會禿頭?洗頭常掉髮可以減少洗頭頻率嗎?醫破迷思「掉髮元凶」現形

     

    李其昀指出,頭髮主要是由角蛋白組成,所以大部分需要補充的營養素,都與蛋白質的合成跟利用有關係。他特別推薦6大類營養素,可有效增進髮質健康。

    看更多:2招頭皮回春術強健髮根、預防掉髮!女中醫自製天然「洗髮前導精華液」

     

    6大類髮質健康營養素

    1.足量蛋白質

    豆、蛋,魚肉類等。李其昀說,蛋白質是頭髮生成的原料來源;因此他建議,成人每天需要攝取1至1.5個手掌大小的蛋白質。

     

    2.維生素B群

    全穀類、深綠色蔬菜、瘦肉及內臟等。李其昀說,維生素B群可維持皮膚健康與正常功能,還能調整皮脂分泌。

     

    3.維生素C

    各種蔬菜水果。李其昀說,維生素C可以促進鐵質吸收,維持細胞排列的緊密性,也就是改善毛燥。

     

    4.鐵

    菠菜、瘦肉、蛤蠣及豬肝等。李其昀說,鐵是合成血紅素的重要成分之一,有助於氧氣運送跟利用,血紅素可以攜帶氧氣到組織,預防缺氧情況。

     

    5.鋅

    牡蠣、魚、豆類及全穀類等。鋅有助於皮膚組織蛋白質的合成,李其昀說,缺鋅會影響到全身的皮膚健康。當頭皮不健康,頭髮也會變得脆弱,也更容易斷裂。

     

    6.Omega3脂肪酸

    魚、酪梨、堅果、亞麻籽等。李其昀說,Omega3脂肪酸有抗發炎、滋養毛髮、改善毛燥現象等功能。

    看更多:常用髮膠會禿頭?1招不怕禿頭找上門!定型液、髮膠、髮蠟功能差別在哪?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李其昀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白髮、掉髮、乾燥無光澤怎麼辦?營養師推6大類營養素,增進髮質健康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