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不吃早餐會胖嗎?減重怎麼吃早餐?營養師分享上百種早餐組合不怕膩

  • 朱育嫻 報導
  • 2022/03/31 16:00
  • 字體放大
  • 不吃早餐會胖嗎?減重怎麼吃早餐?營養師分享上百種早餐組合不怕膩

    你每天都有吃早餐嗎?不吃早餐會變胖嗎?營養師提醒,減重者提高代謝,早餐千萬別省略;以下教你選對食物,早餐隨機搭配起來至少上百種組合,讓你早餐吃得均衡、健康瘦。

    看更多:快瘦!減糖飲食遠離「四白食物」 營養師公開減糖4原則 吃澱粉照樣瘦

     

    為什麼沒吃早餐還是瘦不下來?

    營養師宋明樺表示,不論要減重或維持健康,早餐都非常重要!因為當我們晚上睡覺休息時,身體的代謝會自動下降,起床後如何把代謝率拉高,其中之一就是要靠「吃早餐」;早餐就像開機的鑰匙,少了鑰匙,身體就會處於緩慢的待機狀態,等到吃了午餐才讓代謝明顯提升就太慢了,這也是不少人每天沒吃早餐還瘦不下來的原因。

     

    因此,正在減重或是正準備開始減重迎接夏天的你,早餐一定要吃,而且要正確吃!宋明樺提醒,早餐最好單純一點,以原型食物為主,避免吃加工產品,並且慎選飲品要少糖,而除了攝取優質蛋白質、澱粉類食物之外,也要搭配一點蔬果更均衡;另外,食材不論單吃或是烹煮,都要善用好油。

    看更多:吃原型食物瘦不下來,因為你吃到假的!醫師揭原型食物4陷阱

     

    不吃早餐會胖嗎?減重怎麼吃早餐?營養師分享上百種早餐組合不怕膩

     

    食材隨手可得,每天自由變化搭配

    不過,有些人經常早餐吃到膩,宋明樺分享,不論是家中自備,或是從早餐店、便利商店購買,都可以利用以下隨手可得的食材,搭配出上百種不同的變化。

     

    高纖蔬果以當季當令為主,例如小黃瓜、小番茄、奇異果、蘋果、香蕉、芭樂、便利商店生菜沙拉。

     

    澱粉類以粗食為主,例如地瓜、全麥吐司或麵包、雜糧饅頭、燕麥片、原味玉米榖片、三角飯糰。

     

    蛋白質類雞蛋、里肌肉片、鮪魚罐頭、低鹽起司片、原味優格。

     

    飲品類黑咖啡、無糖拿鐵、無糖紅茶、低脂鮮奶、低糖豆漿、無糖鮮奶茶。

    看更多:早餐喝牛奶還是豆漿好?4種飲品大PK 要有飽足感喝米漿

     

    油脂類各式原味堅果、無糖芝麻粉、橄欖油、苦茶油、小麥胚芽粉。

     

    宋明樺說,以上食物品項隨機搭配有超過400種以上的組合,花一年時間都吃不完,早餐只要選對食物,就可以吃得均衡、健康又多變化。

     

    ◎ 圖片來源/宋明樺營養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宋明樺營養師

     

    戰勝過敏體質!完整抗過敏懶人包就在這裡!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不吃早餐會胖嗎?減重怎麼吃早餐?營養師分享上百種早餐組合不怕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