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1杯飲品強化免疫、保護心血管!營養師:黑芝麻藍莓香蕉優格飲 補鈣、維護腸道健康

  • 羅以容 報導
  • 2022/05/04 14:00
  • 字體放大
  • 1杯飲品強化免疫、保護心血管!營養師:黑芝麻藍莓香蕉優格飲 補鈣、維護腸道健康

    新冠病毒來襲,想要提升免疫力該怎麼做?營養師許育禎特別推薦「黑芝麻藍莓香蕉優格飲」,除了能夠強化免疫力,更能夠保護心血管、提升腸道健康,還可以幫忙補充鈣質,民眾不妨一天喝一杯黑芝麻藍莓優格飲,營養好處一舉數得!

    看更多:吃鳳梨降血壓、防血栓!營養師曝鳳梨5大好處 提高免疫力、降低罹癌風險

     

    許育禎表示,「黑芝麻藍莓香蕉優格飲」食材為無糖優格200c.c.、藍莓50g、香蕉半條、黑芝麻10g、開水100c.c.,無須再額外加糖,只要將所有食材通通丟進果汁機打勻就可以。

     

    黑芝麻藍莓香蕉優格飲可提升免疫力還能補充鈣質、護心

    許育禎分析,無糖優格含有優質蛋白質,而蛋白質是建造免疫系統的主要原料,與免疫力有相當大關聯性。另外優格中也富含益生菌,可強化免疫力、保護腸道健康。

     

    而黑芝麻除了高鈣外,鋅的含量也相當豐富!許育禎補充,鋅參與免疫細胞的發育和成熟,具有提升免疫的效用,也可促進傷口修復、孩童的生長發育、提高食慾等作用,是人體中相當重要的營養素!

     

    至於藍莓,許育禎指出,藍莓具有花青素、白藜蘆醇等多酚類抗氧化物,可清除體內自由基、避免氧化傷害,還可以保護心血管及視力健康。而香蕉是主要天然甜味來源,香蕉鎂離子含量高,可舒緩緊張焦慮情緒,也能安眠!

    看更多:兒童疫苗開打!兒科醫建議:接種後觀察2週副作用 打疫苗前這樣吃減少不適

     

    許育禎補充,「黑芝麻藍莓香蕉優格飲」超級營養,不管任何族群都很適合飲用!除了可以強化免疫力外,由於黑芝麻、優格也有豐富鈣質,民眾若有補鈣需求也可以透過飲用黑芝麻藍莓優格飲攝取。

    看更多:大海鮮甜滋味「帆立貝」!營養師曝帆立貝4大營養價值 增進神經系統、皮膚健康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許育禎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1杯飲品強化免疫、保護心血管!營養師:黑芝麻藍莓香蕉優格飲 補鈣、維護腸道健康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