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不必挨餓的「5+3減肥法」紅豆薏米水、黑咖啡...喝5種水,網紅實測3天瘦3公斤

丁彥伶 報導 2022/05/16 14:4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一般提到「減肥」,很多人就開始幻想每天要吃難吃、量少的減肥食譜,往往照著吃沒兩天,就會半途而廢。不過最近在「小紅書」中暴紅的「5+3減肥法」卻有很多人搶著做,因為這個減肥法不必吃難吃的食譜、不必痛苦地節食,而是「喝5種水」。有網紅照做,竟然3天狂瘦3公斤,快來看看喝哪5種水、怎麼喝?

 

大家都希望有穠纖合度的好身材,但是一想到168間歇飲食瘦身,每天得挨餓16小時,或是難吃的代餐減肥,還是不能吃澱粉的生酮減肥法,都很容易讓人不知不覺就破功。而小紅書爆紅的「5+3減肥法」,據說是由必須控制體重的舞蹈系、表演藝術學生所設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確診好累、又健忘,四神粥這樣煮補元氣抗疲勞超有效!淨斯本草飲研究可防長新冠

 

5個時段喝5種水,助熱量消耗、消水腫

只要每天在5個不同時段喝5種不同的水,包括紅豆薏米水、黑咖啡、飯前水、普洱茶及睡前水,再加上3個生活習慣,能助快速熱量消耗、清腸胃、去水腫,達到瘦身效果。

 

1.紅豆薏米水

每天起床空腹先飲一杯「紅豆薏米水」。紅豆和薏米﹙薏仁﹚有排毒消水腫功效,早上空腹飲用有助排出體內廢物、清理腸胃,幫助身體排毒。

 

2.黑咖啡

起床以後,大約早上10點準備工作前,就可以喝一杯黑咖啡。黑咖啡零脂肪而且沒有卡路里,加上含有「咖啡因」有助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及燃燒脂肪,同時也有提神作用!

 

3.飯前水

吃飯前喝一杯水有助提升飽足感,並有助控制食慾、減少進食的份量。

看更多:補骨吃維他命D加鈣補過頭 心臟病死亡風險竟翻倍!補D增強免疫也危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4.普洱茶

到了下午約3點,可以喝一杯普洱茶。普洱茶含有「單寧酸」,能夠幫助減慢葡萄糖吸收與脂肪生成,亦有清胃效果。

 

5.睡前水

所謂的睡前水指的是溫的檸檬加鹽水。晚上睡前喝一杯溫檸檬鹽水,幫助消化之餘,亦能有助排出身體毒素,另有消水腫作用。

 

要再配合3種生活習慣

「5+3」的3指的是喝5種水加上3個習慣,3個習慣如下:

 

習慣1.早上洗澡。早上起床後要先洗澡,早上洗澡除了可以醒腦提神,亦有助加快新陳代謝。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習慣2.每天散步半小時。除了飲食外,運動也是減肥瘦身的一大關鍵!

習慣3.培養早睡習慣。營養師指出,睡眠不足有可能導致荷爾蒙分泌失調、食慾增加等問題,從而導致體重增加,所以培養早睡習慣能夠避免因內分泌失調而引致的水腫狀況,並有助減肥。

 

雖然「5+3減肥」法沒有特別的減肥食譜,但它建議儘量少吃碳水化合物,飯、麵都要少吃,據說如此便可快速減重。

 

營養師建議加上高纖飲食效果更好

營養師陳曼婷表示,減肥法中採用的5種水均有助消除水腫及增加脂肪燃燒的作用,攝取充足的水份的確有助提升飽腹感,從而減低食慾,達到減肥效果。不過,她也提醒,這5種水的鉀含量比較高,倘若是腎臟功能異常的民眾並不適合使用此減肥法。

 

陳曼婷也建議腸胃較弱民眾也不適宜飲用高咖啡因飲品,而薏仁較難消化,脾胃虛寒人宜少食用。她也提醒每天不只有這5個時段喝5種水就夠了,每天還是要喝足身體所謂的水份,以50公斤的人來說,每天至少要喝50*30,也就是1500CC的水,扣除掉這5種水以外,最好要再補足缺乏的水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陳曼婷建議如果飲食中盡量配搭高纖維及不飽和脂肪的飲食模式,相信這樣,愛美女性能更快達到瘦身的作用。

看更多:確診喉痛像刀割?中醫說白蘿蔔加「這種糖」快速解痛,清冠加減方加速陽轉陰

 

更多內容:

韓國「瘦腿按摩」逾百萬點擊 每日11分鐘通淋巴 中醫:可去水腫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宋慧喬「豆腐減重」月瘦4公斤!阿金減肥法、蘋果減重、黑咖啡減肥也有效嗎?
icon
2020-06-24 17:34:00
延伸閱讀
愛喝黑咖啡的人個性獨斷,從10種咖啡口味看出他的生活哲學
icon
2020-12-09 18:19:45
延伸閱讀
泡茶該放多少茶葉?紅茶、綠茶、普洱茶、烏龍茶黃金比例大公開
icon
2021-04-21 15:00:00
延伸閱讀
不怕秋老虎!秋季飲食養生別貪涼,「吃柿子」要小心胃
icon
2020-10-05 16:55:00
延伸閱讀
紅茶、綠茶、烏龍茶、普洱茶…你適合喝哪一種?專家教你看體質選好茶
icon
2021-03-23 11:09:00
延伸閱讀
天冷想保暖,千萬別喝「黑咖啡」!營養師:改喝「這種咖啡」才能產熱
icon
2021-01-11 12:03:29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