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情歌天后李翊君出道35年只胖2公斤!凍齡瘦身食譜大公開!戒2食物 53歲只45公斤

  • 丁彥伶 報導
  • 2023/04/17 13:53
  • 字體放大
  • 情歌天后李翊君出道35年只胖2公斤!凍齡瘦身食譜大公開!戒2食物 53歲只45公斤

    情歌天后李翊君5月中即將舉辦大型演唱會,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表示出道35年來只胖了2公斤,至今仍維持在45公斤的少女身形,讓大家急著詢問:「到底怎麼維持的?」原來不吃牛的她蛋白質以魚等白肉為主,每天只吃2餐,維持體重的祕訣是「一定要吃飽!」加上至少喝2000CC的水,不易變胖。

     

    李翊君懷孕時曾胖26公斤 花8個月運動、忌口減下來

    已經53歲的李翊君完全不像一般年過50的女性,身材35年來如一日,唯一體重失控的時候是當年懷女兒「香奈兒」王敏淳的時候,懷孕的時候她一口氣胖了26公斤。產後她努力運動,加上忌口及少吃,花8個月才瘦回理想體重。

    看更多:不同類型的肥胖有解方!身體虛胖瘦不了?口乾燥熱常嘴饞?2茶飲幫助減肥瘦身

     

    李翊君減重食譜:只吃白肉和蔬菜 不吃零食和甜食

    李翊君的身材維持得當,主要是她除正餐以外不吃甜食及零食,而且「只吃白肉和蔬菜,1天只吃2餐,不會吃很多,但一定會讓自己有飽足感。」並且多喝水促進代謝。同時她幾乎每天運動,慢跑、瑜伽或做有氧運動,她是知名健身老師潘若迪的學生,即使在防疫期間也會看他的網路影片運動,偶爾也會做重訓增加肌肉量。

     

    營養師劉純君表示,蛋白質攝取以白肉為主,維持身材就成功了一半,如果加上不吃零食和甜食,體重維持幾乎就保持在「不敗」的立場了。

     

    白肉脂肪只有紅肉的1/3 低熱量還不易形成致癌物

    民眾常吃的肉類,主要是以牛肉、豬肉、羊肉等紅肉,或是魚肉、雞、鴨、鵝等的白肉為主。紅肉的含鐵量高,若生病、手術後的患者需要補鐵,紅肉是適當的選擇,但是紅肉的鐵容易氧化,吃過多易產生過多的氧化物、易形成自由基破壞人體DNA,同時紅肉含較高的脂肪和膽固醇,若烹調方式採取高溫燒烤,容易形成致癌物異環胺(Herterocyclic amine)化合物,因此通常營養專家都建議蛋白質最好以白肉為主。

     

    而且脂肪每公克就有9大卡熱量,以豬肉來說,每百克約有6克脂肪,而雞肉則只有2.5克,魚肉含脂量更低,所以選擇吃白肉不僅有助控制體重和體脂肪,也有助防癌、及維持健康。

     

    讓人變胖的 都是「正餐以外」的食物 零食熱量超恐怖

    劉純君說,如果只吃正餐、不吃甜食和零食,即使正餐每餐都吃得很飽,也很難變胖。其實會讓人變胖的原因,主要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零食中像小小一包洋芋片,每百公克就有5、6百大卡,綜合米果如仙貝、小小酥等的熱量每百克也有近5百大卡。

    看更多:不鹹就不好吃?營養師大推這些「調味料」預防鈉超標 腎病患者可用「這個」

     

    看電影的大杯爆米花 熱量逼1600大卡

    即使是大家都以為「熱量低」的爆米花,除非是吃不加任何調味的原味爆米花,每百克只有85大卡,若是太妃糖口味每百克就有6、7百大卡、奶油味也有5、6百大卡。如果是看電影買的大杯爆米花都吃完,甜味的恐怕就有1600大卡,鹹味的也有近1300大卡。

     

    不過要像李翊君這樣能管住自己嘴巴的人真的太少了,劉純君說,否則也不會有那麼多人幾乎每天都在「減肥中」。她表示,「飢餓感」是減重者每天要對付的大挑戰,她提醒,會產生飢餓感的常見原因之一,是很多人在正餐中不敢吃、怕吃太飽,所以常常吃得不夠,結果在兩餐中間覺得餓,就開始找零食吃。

     

    對抗飢餓感的第一步:正餐吃飽

    所以李翊君說,她雖然吃不多,但一定會讓自己「吃飽」的做法很重要!劉純君說,如果飲食中主要是以雞肉、魚肉等白肉的原形食物,再加上大量的蔬菜,正餐的時候吃飽,在兩餐之間就不容易餓,不必吃零食。

     

    大番茄薑泥加甘草糖當零食 1大個只有3、40大卡

    但是很多人平常就會嘴嚵想吃點東西,劉純君分享她一位減重成功的患者的做法。這位減重者因為常容易餓,她就買大番茄切塊,加上薑泥和食品材料行買的「甘草糖粉」調味,餓嘴嚵的時候吃幾塊。因為大番茄是蔬果,每百克僅19大卡,一個大番茄重達200~250克,即使吃上1公斤熱量也只有190大卡,所以她體重很快就控制下來。瘦下來以後反而比較不那麼愛吃,也戒了吃零食的習慣。

     

    劉純君說,除了大番茄,也可以用芭樂、蘋果或是芹菜段、紅蘿蔔等切長條替代,或許也可以像李翊君一樣保持好身材。

    看更多:減肥也能吃洋芋片、鹽酥雞!醫師傳授「吃零食不發胖」祕訣 關鍵就在3技巧

     

    ◎ 圖片來源/記者梁恩誌攝
    ◎ 諮詢專家/劉純君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情歌天后李翊君出道35年只胖2公斤!凍齡瘦身食譜大公開!戒2食物 53歲只45公斤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