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不同類型的肥胖有解方!身體虛胖瘦不了?口乾燥熱常嘴饞?2茶飲幫助減肥瘦身

  • 羅以容 整理
  • 2023/03/29 14:33
  • 字體放大
  • 想要正確減肥,不妨先了解自己屬於哪種體質再對症下藥成功減肥!中醫師吳明珠表示,民眾可以先觀察自身是脾虛痰濕類型,或是腸胃燥熱類型,再針對體質對症喝茶,幫助瘦身。

     

    脾虛痰濕類型要喝健脾祛濕茶

    吳明珠表示,有些人是越減越肥,而這種人身體當中會有很多濕氣,舌頭看起來白色偏大,有時候旁邊還會有齒痕,不太會便祕,大便較偏濕,排便次數多,爬樓梯常常頭暈,此時可以喝健脾祛濕茶,化掉體內痰濕。

    看更多:餓了才吃、節食小心變更胖!掌握6飲食祕訣「減重不復胖」 想吃零食竟不用壓抑?

     

    健脾祛濕茶包括黨蔘8錢、白朮5錢、蒼朮3錢、陳皮1.5錢、荷葉1.5錢、生薑3錢。白朮可以祛濕健脾,化掉身體中的痰濕,而蒼朮則可以芳香化濁,再加上生薑、陳皮可以幫助健脾,推動腸胃力量,並加入黨蔘補氣,將濕氣化出。

    看更多:46歲舒淇靠「2字」維持好身材!晚餐吃1物簡單又飽足 營養師教1招計算是否吃太多

     

    腸胃燥熱類型要喝祛濕清熱茶

    另外還有一種個案是口乾舌燥類型,一天到晚想吃東西,舌頭伸出來,整個舌頭好像剛吃過麻辣般非常紅,而且舌頭中間有一條線,凹下去,原因就是胃酸逆流,甚至於口乾舌燥,大便常常不大出來,也常會覺得嘴巴苦、嘴巴乾,這時候就要喝祛濕清熱茶。

     

    祛濕清熱茶包括山梔子1.5錢、蘆根3錢、生甘草1.5錢、知母3錢、薄荷3錢。吳明珠說明,知母、蘆根、 山梔子,可清心火,也可以壓抑受心理煩躁影響而想大吃的念頭。薄荷、蘆根,屬甘寒,而知母偏苦寒,可以利大、小便,幫助代謝邪氣、濁氣。

    看更多:蕭煌奇減肥15公斤全靠3招 醫師也激推!瘦身多做1簡單動作 增加脂肪燃燒



    ◎ 諮詢專家/吳明珠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不同類型的肥胖有解方!身體虛胖瘦不了?口乾燥熱常嘴饞?2茶飲幫助減肥瘦身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