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蕭煌奇減肥15公斤全靠3招 醫師也激推!瘦身多做1簡單動作 增加脂肪燃燒

  • 羅以容 報導
  • 2023/03/21 16:42
  • 字體放大
  • 金曲歌王蕭煌奇日前為演唱會努力瘦身,成功在2個月的時間內從93公斤瘦到78公斤,減去了15公斤。他表示,自己減肥的方法很簡單,戒甜食、戒澱粉,加上運動,以慢慢瘦身,不快速減肥的方式,成功瘦回20年前的體重。

     

    今年46歲的蕭煌奇,身高175公分,原本體重93公斤,日前蕭煌奇為了即將舉行的演唱會發誓瘦身,目標是回到2年前出道時的體重,果然經過2個月的努力,成功減下15公斤,而減肥方法就是靠著戒甜食、澱粉,多運動,達到瘦身目標。而這一切果然如他所說,「我做一件事情是很果斷、很直接的,不會放棄」。

    看更多:林道遠三酸甘油酯破千、血糖破300!靠3招狂瘦20公斤 糖尿病也不藥而癒 台大醫教你吃魚油降三酸甘油酯

     

    減肥3招:戒飲料甜食、澱粉換成蛋白質、坐時腳抬一隻

    只是戒甜食、戒澱粉這麼有效嗎?減重專科醫師邱正宏表示,很多人都認為自己三餐吃很少,為什麼還是會胖?結果一問才知道,除了三餐,總是喜歡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餅乾、糖果、點心、蛋糕、水果等,但想要成功減肥真的只有做到:戒飲料和甜食、澱粉換成蛋白質、若沒時間常運動,坐時腳要抬一隻。

    看更多:餓了才吃、節食小心變更胖!掌握6飲食祕訣「減重不復胖」 想吃零食竟不用壓抑?

     

    腿部肌肉收縮,脂肪燃燒增加

    像是上班坐著使用電腦的時候,稍微抬一隻腳起來,酸了再換另一隻,只要不時這樣做,對減肥就非常有幫助!邱正宏說明,國外曾有研究顯示,只要腿部肌肉收縮,脂肪燃燒就會增加,因此想減肥的民眾若不斷練習,就能達到瘦身的效果。

     

    民眾若想要成功減重,增加肌肉量幫助提升基礎代謝十分重要,邱正宏補充,肌肉占基礎代謝的22%,如果能適度增加肌肉量,基礎代謝就會更好,建議大家多進行有氧運動,有氧運動除了促進心肺功能外,當有氧運動做得夠久、強度也足夠,產生的脂肪酸、乳酸會在停止運動後,繼續消耗熱量、能量,因此會有持續性的運動後燃脂效果。根據其他研究顯示,這種運動後燃脂的效果,最高可持續12個小時。

    看更多:黑木耳清血管、補鈣、防血栓!專家曝黑木耳功效 推1道瘦身料理 吸附體內油脂

     

    ◎ 圖片來源/翻攝自蕭煌奇臉書
    ◎ 諮詢專家/邱正宏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蕭煌奇減肥15公斤全靠3招 醫師也激推!瘦身多做1簡單動作 增加脂肪燃燒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