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日本草莓又1批農藥違規、水產品重金屬超標 越南泡麵驗出致癌物環氧乙烷

  • 許寶仁 報導
  • 2023/05/16 12:51
  • 字體放大
  • 日本草莓又1批農藥違規、水產品重金屬超標 越南泡麵驗出致癌物環氧乙烷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5/16)公布邊境食品稽查結果,共有22項邊境違規,其中1批日本草莓再度被查獲農藥殘留違規,而來自北海道的「安康魚肝」與來自石川的「海藻」分別檢出重金屬鎘及無機砷超標;另中國進口5款食品容器具全被檢出溶出試驗違規,消費者使用時可能出現溶出重金屬、塑化劑的情形。

     

    中國大陸菜板、保鮮盒溶出試驗不符規定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違規食品,再度檢出1批180公斤,由「尚農實業公司」自日本埼玉進口的草莓殘留農藥賽安勃0.14ppm,賽安勃是依法不得在草莓檢出的農藥。日本草莓多次在邊境查驗到農藥違規,日方要求我國放寬多項農藥殘留許可,近日針對「氟尼胺」、「克凡派」也要求放寬標準,我國目前尚未公告開放。
    看更多:名醫蘇一峰爆新北疑有好市多A肝毒莓果受害者,北市也接獲通報!羅一鈞說話了!

     

    食藥署今天公布的邊境違規名單中,還包括中國進口的「辣椒粉B」被檢出含違法使用著色劑;印尼「調味料(辣椒粉)」檢出3種農藥違規;越南出口「速食酸蝦味麵」乾燥蔬菜包檢出致癌物環氧乙烷;中國大陸近10噸的「冰鮮黃花魚」動物用藥enrofloxacin殘留含量不符規定;美國出口「覆盆子」農藥Fenhexamid殘留違規;另有中國進口的5款食品容器具,包括3款「麥稈菜板」和2款「瀝水保鮮盒」均檢出溶出試驗違規,恐溶出殘渣、重金屬或塑化劑。
    看更多:日本海藻檢出致癌重金屬「無機砷」超標2.8倍 越南「冷凍芋頭」鉛超標

     

    好市多冷凍藍莓已停售 今天才公告

    另好市多公司有1批在4/11進口、5/1被檢出遭A肝病毒汙染的冷凍藍莓,共1萬5236公斤,則是今天才在邊境稽查違規清單中公布。食藥署說明,好市多於4/30即已暫停販售所有冷凍莓果類的產品,不合格的產品也不會流入市場。

     

    好市多的冷凍綜合莓、冷凍藍莓都曾在邊境被檢出殘留A肝病毒違規,但食藥署遲延至今日才公布,是由於公告流程須等業者申請複驗及結果出爐。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未來若邊境查驗不合格,會直接詢問業者是否要複驗,如業者無意願複驗,就可提前1周對外公布。
    看更多:好市多再爆「冷凍藍莓」驗出A肝病毒!15噸全銷毀 食藥署:禁止進口1個月

     

    ◎ 圖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 資料來源/食藥署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日本草莓又1批農藥違規、水產品重金屬超標 越南泡麵驗出致癌物環氧乙烷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