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泰國山竹連2周出包 邊境檢出3農藥超標!越南米農藥違規 義大利松露重金屬殘留

  • 許寶仁 報導
  • 2023/07/04 15:24
  • 字體放大
  • 泰國山竹連2周出包 邊境檢出3農藥超標!越南米農藥違規 義大利松露重金屬殘留

    最近是山竹產季,但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7/5)公布的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泰國進口的1856公斤山竹再度被驗出3種農藥違規。另外,23萬公斤的越南「白米」也驗出台灣禁用的農藥,全數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今天公布9項最新邊境檢驗不符食品資訊,受到國人歡迎的泰國山竹,繼上周被檢出2項農藥超標後,本周又一批驗出毆殺松、益達胺、賽滅寧3種農藥超標,共1856公斤得全數退運或銷毀。
    看更多:低卡可樂、口香糖都有加 阿斯巴甜可能致癌?傳WHO旗下機構擬列入「可能致癌」

     

    泰國山竹將加強查驗 越南米100%逐批查驗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本次的進口泰國山竹是6個月來第2批違規,這批同產地第2批違規產品是由稻盛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進口,與上周違規山竹是不同報驗人,食藥署將對同產地號列的泰國進口山竹從一般抽批查驗強化至加強抽批查驗,抽驗率從2至10%升級為20%~50%,若同業者再出現相同問題,將直接加強為100%逐批查驗。

     

    另外,由福聚興業有限公司進口23萬6000公斤的越南「白米」,則檢出殘留農藥氟派瑞違規。林金富表示,氟派瑞准用於瓜果類、葉菜類、辣椒等作物上,但白米不在准用之列,這是越南米半年內第2批違規,由於白米為國人主食之一,因此邊境一律採行100%逐批查驗,不會調降。
    看更多:她吃鮪魚蛋餅竟引發中毒反應!專家點名3種魚最容易 鯖魚也上榜

     

    義大利新鮮松露、菲律賓丁香魚重金屬鎘超標

    此外,由河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1公斤義大利「新鮮夏季松露」,則檢出重金屬鎘超標。林金富表示,蕈菇類在生長時容易對重金屬有蓄積性,若是太空包或段木內殘留有重金屬,就可能蓄積在蕈菇內。這批松露是半年內第2批違規,將維持100%逐批查驗措施,直到連續5批合格,才會研議調降。

     

    本周的邊境違規食品名單,還包括宇恩貿易有限公司自中國大陸進口的7500公斤「冷凍花椰菜(白花菜)」檢出殘留農藥克美素,懋興企業有限公司進口608公斤的菲律賓「冷凍丁香魚」檢出重金屬鎘超標,違規食品都已退運銷毀,不會進入國內市場。
    看更多:這3種蔬果容易農藥殘留超標!營養師教你合理選用「有機」才能越吃越健康

     

    ◎ 圖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食藥署.林金富副署長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泰國山竹連2周出包 邊境檢出3農藥超標!越南米農藥違規 義大利松露重金屬殘留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