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解鎖肌膚彈性奧祕!醫師教4款食材助你對抗皺紋增加彈性 守護青春光采

  • 梁萱琪 整理
  • 2023/07/06 10:00
  • 字體放大
  • 解鎖肌膚彈性奧祕!醫師教4款食材助你對抗皺紋增加彈性 守護青春光采

    皮膚出現皺紋真的讓人十分抓狂。醫師指出,有些食物能夠幫助皮膚皺紋減少,增強肌膚的健康與彈性,但想要養出好皮膚,最好的方式還是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

     

    吃對食物能對抗皺紋

    你是不是覺得隨著年紀增長,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照鏡子時總忍不住哀聲嘆氣。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指出,皺紋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常見出現在皮膚的現象,但也有一些食物可以幫助皮膚減少皺紋的產生,使肌膚更加光滑、健康。

    看更多:黑糖、燕麥很養身?她竟喝出皮膚病!醫:夏天不如喝這杯茶 養心又陰涼

     

    4食物幫你修復肌膚

    吳易儒提到,有4種食物有助於減少皺紋,增加皮膚彈性:

    1.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如菠菜、羽衣甘藍和芥藍菜等富含維生素CEK,這些營養素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增強肌膚彈性,減少皺紋出現。此外這些蔬菜也含有抗氧化物質,有助於減少自由基對肌膚造成的損害。

     

    2.魚類

    如鮭魚和沙丁魚等魚類可提供豐富的Omega-3脂肪酸,這些脂肪酸有助於保護肌膚的彈性和水分含量,減少皺紋和細紋的產生。同時,魚類也含有維生素D,有助於促進鈣質吸收,進而增強肌膚的健康和彈性。

     

    3.堅果

    如核桃、杏仁和腰果等堅果,這些食物可以提供豐富的維生素E和Omega-3脂肪酸,這些營養素有助於保護肌膚免受自由基的傷害,從而減少皺紋的產生。此外,堅果還含有鋅,有助於維持肌膚的健康和修復損傷。

     

    4.含維生素C的水果

    如柳丁、草莓和葡萄柚等水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是種強效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減少自由基的損害,從而減少皺紋和細紋的產生。此外,維生素C還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增強肌膚的彈性和光澤。

    看更多:中藥也有美白祕方!醫教你如何正確用中藥美白 皮膚出現3狀況是健康警訊

     

    維持健康生活習慣 才能養出好皮膚

    吳易儒提醒民眾,飲食不能完全消除皺紋,如基因、環境因素和個人生活方式等,也對皺紋的形成有影響。因此除了在飲食上保持健康外,也要避免長時間曬太陽、戒菸、保持足夠的睡眠和減少壓力等也是養出好肌膚重要的因素。

    看更多:皮膚粗糙暗沉、斑點多要先「暖宮」!每天5分鐘揉小腹 氣血通暢皮膚亮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吳易儒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解鎖肌膚彈性奧祕!醫師教4款食材助你對抗皺紋增加彈性 守護青春光采
  • 人氣排行榜